2013年家具行业累计出口交货值居轻工行业第七

2014-04-10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陆 薇

     2013年度,轻工全行业累计完成出口交货值同比增长5.87%。其中,家具行业累计完成出口交货值占轻工全行业(下同)的6.06%,同比增长6.94%。

    在轻工全行业中,家具行业完成的累计出口交货值居第七位,排在电池、家用电力器具及照明器具制造业、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业及本册印制、皮革、毛皮、羽毛及其制品业、农副食品加工业、塑料制品业、金属工具及金属制轻工制品制造等6类行业之后;家具行业的累计出口交货值增速(下同)比轻工全行业平均水平高了1.07个百分点,采盐、木、竹、藤、棕、草制品业、农副食品加工业、食品制造业、金属工具及金属制轻工制品制造、钟表、眼镜及日用杂品制造等6类行业的增速快于家具行业;电池、家用电力器具及照明器具制造业、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业及本册印制、皮革、毛皮、羽毛及其制品业、塑料制品业4类行业的累计出口交货值增速虽然低于家具行业,但是占比却高于家具行业。

    家具子行业中,木质家具制造业累计完成出口交货值(下同)占比超过了五成,增速比家具行业平均水平高出1.03个百分点;金属家具制造业占比接近27%,增速升至4.31%;其他家具制造占比为17.67%,增速却仅有0.69%;此外,竹、藤家具制造业、塑料家具制造业2个子行业的占比都较小,但是增速分别高达102.08%和21.42%(见图)。

 

 图  2013年度家具各子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出口交货值占比

 

    与2012年相比,占比方面呈现木质家具制造业进一步扩大,竹、藤家具制造业和塑料家具制造业也有微增,金属家具制造业和其他家具制造业则为收窄;增速方面显示除木质家具制造业和其他家具制造业有所回落外,其他3个子行业均有不同程度的加快。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