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家具行业累计亏损额仅占轻工行业2.77%

2014-04-11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陆 薇

2013年度,轻工全行业累计亏损额同比增长7.46%。其中,家具行业累计亏损额仅占轻工全行业的2.77%;累计亏损额同比增长13.10%,比轻工全行业平均水平高了5.64个百分点。

在轻工全行业中,家具行业的累计亏损额占比不到3%,属于亏损相对较低的行业,只高于轻工通用设备及生产专用设备制造业、自行车制造及非公路休闲车制造、钟表、眼镜及日用杂品制造、采盐、木、竹、藤、棕、草制品业5类行业;家具行业的累计亏损额增速较快,而造纸及纸制品业、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金属工具及金属制轻工制品制造、油墨、动物胶及日用化学产品制造、轻工通用设备及生产专用设备制造业、采盐、木、竹、藤、棕、草制品业7类行业则出现了负增长。

家具子行业中,木质家具制造业累计亏损占比(下同)达到64.30%,金属家具制造业占17.95%,其他家具制造业占15.56%,塑料家具制造业占1.24%,竹、藤家具制造业占0.95%,金属家具制造业、塑料家具制造业和竹、藤家具制造业的累计亏损额增速(下同)都为负增长,但是木质家具制造业和其他家具制造业的增速较快(见图)。

 

 

  2013年度家具各子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亏损额占比

 

2012年相比,木质家具制造业的占比扩大了4.01个百分点,塑料家具制造业微增了0.28个百分点,其他3个子行业都出现了收窄;除竹、藤家具制造业、塑料家具制造业保持了负增长外,金属家具制造业的增速变化最为明显,由增长52.26%变为下降4.42%,跌幅为56.68个百分点,其他家具制造业也下跌了29.16个百分点,唯有木质家具制造业的增速提高了5.51个百分点。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