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家具进口仅占轻工行业2.05%

2014-04-15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陆 薇
2013年度,轻工行业主要商品累计进口值1251.20亿美元,同比增长5.54%。其中,累计进口家具25.70亿美元,仅占轻工主要商品进口总值的2.05%,与2012半年的进口值排名相同,仍居第十二位;家具进口值同比增长10.11%,比轻工行业主要商品的平均水平高了4.57个百分点,只比工艺美术品、其他轻工行业相关产品、制盐、食品4大类商品的增长慢。
家具行业9类商品中,坐具及其零件、木家具、其他材料制家具及家具零件3类商品的累计进口值合计占家具行业的91.35%;9类商品的累计进口值全部保持了正增长,除了坐具及其零件、金属家具、医用家具3类的增速低于家具行业平均水平外,其他6类商品都呈现了快速增长的态势,尤其弹簧床垫的增速接近76%,竹、藤、柳条及类似材料制家具的增速超过58%,牙科、理发椅及其零件的增速接近47%,其他材料制家具及家具零件的增速约为33%(见图)。
与2012年相比,占比方面,坐具及其零件、医用家具、金属家具的占比收窄,其他6类商品的占比则出现不同程度的扩大;增速方面,仅有医用家具的增速下滑了17.73个百分点,其他8类商品的进口速度都有所加快,其中塑料家具、牙科、理发以及其零件、弹簧床垫、竹.藤.柳条及类似材料制家具均由负增长转变为两位数正增长。
 
 
图  2013年度家具商品累计进口值占比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