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中轻家具景气指数为94.61

分享到: 更多
2015-01-14 来源: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陆 薇
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发布2014年9月中轻家具景气指数。9月,中轻家具景气指数94.61,其中:主营业务收入景气指数为93.10,出口景气指数为107.01,资产景气指数为100.66,利润景气指数为88.98(图1)。
数据来源:中国轻工业经济运行及预测预警系统。
图1  2014年9月家具行业景气指数及分项指数显示状况
中轻家具景气指数从2012年起持续在“稳定”区间100基准线运行。2014年一季度各月延续了2013年11月起的下行走势;3月接近“稳定”区间下限位置,为前三季度的最低点;4~7月连续平稳上升,8月出现短暂微降,9月再度反弹,但回升高度仍低于7月(图2)。
数据来源:中国轻工业经济运行及预测预警系统。
图2  2013年8月~2014年9月中轻家具行业景气指数变化态势
9月,只有青海和新疆2个西部地区属于“过热”区间,占全国地区总数(下同)的6.45%;属于“稳定”区间的地区增至10个,占全国的32.26%,分别是黑龙江、北京、河北、山西、江苏、上海、浙江、湖北、重庆及广东;属于“渐冷”区间的地区由8月的9个减至7个,占全国的22.58%,分别是吉林、辽宁、山东、河南、福建、云南、海南;除西藏以外的其他11个地区均属于“过冷”区间,比8月相同,占全国的35.48%(图3)。
数据来源:中国轻工业经济运行及预测预警系统。
图3  2014年9月各地区家具景气指数显示状况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