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中国工艺美术品进出口数据分析:出口额达134.4亿美元,同比增长13.7%

分享到: 更多
2017-11-23 来源:中商情报网

           工艺美术品也称工艺品,是以美术技巧制成的各种与实用相结合并有欣赏价值的物品。中国工艺美术品类繁多,分十几大类,数百小类,品种数以万计,花色不胜枚举。大类包括陶瓷工艺品、雕塑工艺品、玉器、织锦、刺绣、印染手工艺品、花边、编结工艺品、编织工艺品、地毯和壁毯、漆器、金属工艺品、工艺画、首饰等。

      中国的工艺品行业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生产国和出口国。“十二五”时期,工艺美术行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持续以超过20%的速度快速增长。江苏、浙江、上海是中国工艺美术的发达地区,尤其以刺绣、牙雕、紫砂工艺和玉石雕技艺水平和产业规模在全国首屈一指。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1年中国工艺美术品市场现状调研与发展前景分析报告》数据统计显示:2017上半年中国工艺美术品进口额达9.95亿美元,同比增长3.22%;仅6月份进口金额达2.2亿美元。在工艺美术品中,首饰及仿首饰进口额1.1亿美元,占6月份总进口额的50.2%。除了首饰及仿首饰进口比较多之外,珠宝及纤维或尼龙制地毯也是进口额比较多的工艺品。

       2017上半年中国工艺美术品进口数据统计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在出口额方面,2017上半年我国工艺品出口额达134.4亿美元,同比增长13.7%,仅6月份出口额就达28亿美元。相对于进口额来说,可见我国是工艺美术品生产大国。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统计显示:在出口美术工艺品中,2017上半年出口额排名前三的美术工艺品分别是:首饰及仿首饰、花画工艺品和地毯挂毯类工艺品。其中,首饰及仿首饰工艺品出口额高达59.2亿美元。

      2017上半年中国工艺美术品出口数据统计表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