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对中国产塑料浴室玩具发出消费者警告

2013-07-18 来源: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

2013年7月12日,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对中国产“NewToys”牌塑料浴室玩具发出消费者警告。本案的通报国为瑞典。此次通报的鱼状塑料浴室玩具包括2条蓝色的、2条橙色的和2条黄色的,包装在塑料袋中出售;条形码为101G436252,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产业分类码(OECD Portal Category)为86000000(玩具/游戏)。

由于该款玩具橙色鱼中含有2.5%的邻苯二甲酸(2-乙基已基)酯(DEHP),其他鱼中也含有高达29%的邻苯二甲酸二异丁酯(DIBP);产品中还含有7.1%的短链氯化石蜡(SCCP);此外,产品PVC包装中含有425mg/kg的镉,存在化学危险和环境污染危险,不符合欧盟REACH法规和欧盟委员会关于持久有机污染物条例(POP Regulation)519/2012。

目前,进口商/分销商已对该产品采取撤出市场的措施。

为此,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建议国内有关生产和出口企业对此予以高度重视。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