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塑料行业并未从大萧条中彻底复苏

2013-07-18 来源:慧聪塑料网

        近期,美国发布一份工业生产报告,指出制造业正在恢复。但一名经济学家警告道,数据并不如报告显示般良好,尤其是塑料行业,仍有很多地方需要弥补。

Alan Tonelson说道,根据美国工商理事会的调研,目前美国塑料行业的产能和装置利用率比2007年年底(金融危机前)低20%左右。

“如果制造业真正复苏,生产数据会远高于此,”Tone lson在7月16日接受电话采访时说道,“事实是,美国制造业尚未从2008年金融危机中恢复过来。”

美联储发布的6月工业生产指数和产能利用率调查报告显示,美国6月工业生产指数相比5月上涨0.3%,5月持平。今年第二季度,整体生产指数的年增长率为0.6%。

生产能力也微幅上涨0.1%,达77.8%。相比去年高出0.1%,但较之1972-2012年的平均值,仍低2.4%。

此外,该调查报告还显示,2013年6月塑料和橡胶产品制造业同比上涨4.8%。

但Tone lson指出,原始数据显示的结果比此糟糕得多。数据较高只是因为金融危机之后的周期性复苏,并不意味着制造业正在急剧增长。

“近两年,关于制造业正在或正将进入复苏阶段的谈论和说辞不断出现,但我对此表示怀疑,因为根据数据结果,我并未看到这样的征兆。”Tone lson如是说。

他指出,也有恢复较好的行业,如汽车和合成橡胶。

Tonelson表示,个别行业的好转使一些人士相信,美国制造业正在全面复苏。但数据显示,事实并非如此。周期性业务波动能轻易影响目前呈现的增长。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