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店销10%来自移动支付

2013-07-29 来源:搜狐IT

    7月28日消息,移动支付虽然是这两年最火的科技概念之一,但却一直难以摆脱“雷声大,雨点小”、难成主流趋势的尴尬处境,然而全球最大连锁咖啡店星巴克(Starbucks)的移动战略却收获了令人侧目的成果——在本财年第三财季,星巴克在美国地区的店内销售额中有超过10%来自移动支付。

    星巴克一直是零售行业中的移动支付“急先锋”:早在2011年初,星巴克就开始在全美近6800家门店支持;2012年,星巴克任命亚当•布洛特曼(Adam Brotman)为直接向董事长报告的首席数字官,并且与移动支付初创企业Square达成合作协议。

    星巴克在美国地区的店内移动支付增长,固然离不开Square和苹果Passbook等移动支付技术,但是星巴克自家的移动应用才是最深得人心的,它已经成了很多星巴克忠实粉丝的必备应用——以星巴克的iOS应用为例,它能让用户在iPhone上迅速付款、将随行卡(StarbucksCard)添加至Passbook、记录自己的星享积分以及向好友发送电子礼券,它在今年进行更新之后更加便于用户查看积分,并且启用了基于苹果地图的门店位置指南。

    之前很多人都认为移动支付领域会出现一家独大的“平台统治者”,但是星巴克自有移动应用的异军突起却树立了一个漂亮的反例。不过我们也需要认识到,星巴克的移动应用属于个例而并不代表移动支付领域的整体趋势——它除了简便易用之外,也离不开星巴克独特的咖啡文化和数量庞大的忠实粉丝群体。

    星巴克在上一财季利润同比增长25%,财报公布之后其股价上涨7%至72.96美元,市盈率达到了35倍左右。而星巴克首席数字官布洛特曼在财报电话会议上指出,星巴克在数字领域的多项举措对其第三财季在美国地区的业务产生了显著影响。

    星巴克目前在Twitter上拥有超过400万粉丝,第三财季在北美地区的移动积分卡充值总金额同比增长30%,并且计划在更多门店安装无线充电桌垫。但是,星巴克的无线充电桌垫将采用PMA(PowerMattersAlliance)标准,因此将无法支持包括谷歌Nexus4在内的采用Qi标准的手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