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酒吧招募机器人酒保:会调鸡尾酒和饮料(图)

2013-08-05 来源:

    据国外媒体报道,位于德国东部伊尔梅瑙的一家酒吧内,一位名叫“卡尔”的人形机器人正在为宾客服务,该型机器人有着酷似人脑的中枢构件,以及身体和手臂,甚至可以为宾客送上一杯鸡尾酒。

    1.“卡尔”人形机器人可自动调制饮品

食品

    “卡尔”人形机器人的开发者为舍费尔,是一位电气工程师,他构想并打造了“卡尔”,可为客人调制饮品,目前“卡尔”机器人的工作是酒保,可以根据客人的要求调制混合饮料。

    2.为宾客送上鸡尾酒

食品

    “卡尔”机器人的设计者本·舍费尔认为其中凝结了研制者的智慧,早在23年前,本·舍费尔就开始从事机器人的开发工作,在打造“卡尔”之前,舍费尔通过收集各种废弃零部件打造出可送酒的“卡尔”,并让该机器人为自己所开的酒店服务。

    3.“卡尔”是这家酒店的卖点之一,许多宾客为此“慕名而来”

食品

    除了调酒等饮品任务外,“卡尔”机器人还可以进行简单的语言识别和互动能力,甚至可与宾客进行简单地对话,为了确保“卡尔”机器人在酒吧中灵活自如地活动,设计者为其装备了多种传感器设备。

    4.“卡尔”采用了智能设计,可进行一些简单互动

食品

    由于酒吧内只有九个位子,因此“卡尔”机器人的任务量并不大,品酒者可以一睹人形机器人的精细设计,为了保持卡尔在狭窄的房间内进行活动,设计方还使用了安全绳来保持机器人身体的直立,这样做的目的是不把酒水洒落一地,同时也保护了宾客。

    5.设计师本舍费尔与“卡尔”

食品

    在酒吧内的另一个房间内,摆放着一个真人大小的美国宇航局宇航员模型,舍费尔先生认为其目标是使人形机器人更加接近现实,科幻电影中出现的场景很可能发生在现实生活中。“卡尔”拥有人工智能设计,可以“思考”问题,与宾客进行互动。

    6.目前人形机器人在智能化水平还有待提高

食品

    在对“卡尔”进行程序设定时,舍费尔先生认为在系统中写入程序可以将自己的想象力发挥到极致,就像一匹脱缰的野马,每一次进步都是机器人人性化设计的前进。

    7.卡尔正在为宾客倒酒

食品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