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甜品饮料或不利于儿童生长发育

2013-08-13 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称,根据一项最新研究表示,时常饮用甜品饮料(包括果汁)的学龄前儿童比其他儿童患上肥胖症的几率高出43%。父母们通常在绚丽的广告与孩子的央求下就范,而这一调查结果或许能将家长拉出左右为难的境地。

    尽管如此,大多数父母们一方面知道甜品饮料可能对于儿童的生长发育不利,但是另一面还是受市场和广告的影响——“天然果汁富有营养,不含有害成分,对儿童健康成长有益”等诸如此类的广告词将水果味糖果、果汁饮料都被包装成营养佳品,从而促使家长们认为自己为孩子作出了健康的选择。

    报道称,这是很多父母生活中的矛盾之一。在孩子表面的需要与孩子真实需要之间挣扎,若不是类似的研究出现,父母们还处在茫然之中。由于超重引发的健康问题足够成为父母们觉醒的理由。如果在儿童成长发育时期就注重糖分的摄入,那他们在未来将有能力免受高血脂、高血糖的危害。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