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牛亿万富豪巨资购买极限潜艇

2013-08-20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红牛公司(RedBull)亿万富豪迪特里希·梅特舒兹(DietrichMateschitz)近日斥资170万美元购买了一台新的极限潜艇。这艘名为“深水飞行超级猎鹰”(DeepFlightSuperFalcon)的潜艇,外形既有点酷似喷气式战斗机,又有点像大白鲨,可以在水下自由“翱翔”,灵活自如宛如海豚。梅特舒兹聘请霍克斯海洋技术公司(HawkesOceanTechnologies)为他打造了这艘潜艇,目的就是为了方便他在斐济劳萨拉岛(LaucalaIsland)的奢华度假村里招待客人。发明者格雷厄姆·霍克斯(GrahamHawkes)告诉我,大多数潜艇都只能下潜——它们体型笨重,通过成吨地往蓄水舱内注水向海洋深处下沉。灵活的超级猎鹰则采用不同的工作原理,通过可活动的翼状舵提供负升力,使得这艘潜艇宛如飞机一般,可以自由地在水下进行三维空间移动。霍克斯表示:“将机鼻往下压,然后——你就飞起来了。”

    “梅特舒兹超级猎鹰”专门为梅特舒兹量身打造,座舱内部空间舒适而恰到好处。两个丙烯酸树脂座舱盖的折射率与海水相似,也就是说,一旦超级猎鹰下潜,头顶的座舱盖就如同消失了一般,感觉就像在座舱敞开的情况下驾艇游水——你可以想象翱翔于水下的红男爵(RedBaron,一战期间德国王牌飞行员曼弗雷德·冯·里希特霍芬的外号——译注)。良好的视野是这艘超级猎鹰的生命。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Branson)和詹姆斯·卡梅隆(JamesCameron)给自己造潜艇是为了潜入幽深的海底,而超级猎鹰生来就是为了在阳光中翱翔。潜艇采用的锂电池与特斯拉(Tesla)跑车的电池型号相似,通过驱动螺旋桨,使潜艇以4节的时速航行——速度跟鲸鱼和大鲨鱼差不多,这样一来,度假村的游客在水里和这些大型动物并驾齐驱了。超级猎鹰的最大下潜深度是400英尺。

    梅特舒兹在2002年从马尔科姆·福布斯(MalcolmForbes)手里买下了劳萨拉岛,2011年在岛上建立了自己的度假村。游客目前已经可以在岛上打高尔夫、骑马、垂钓,从今年11月起还可以免费乘坐亿万富豪岛主新买的超级猎鹰兜兜风。不过说免费其实也不确切,毕竟,劳萨拉岛的酒店房价要4,200美元一晚。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