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瓶装水市场年内将超过美国

2013-08-20 来源:参考消息

    行业专家、全球饮料权威调研机构英国佳纳地亚公司称,中国的瓶装水市场今年将超过美国。

    据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8月13日报道,世界的水需求正在转向中国。而且,速度较之许多业内人士的预期要更快。根据佳纳地亚的数据,中国人的瓶装水消费速度正在赶超美国人。佳纳地亚预测中国人会在今年年底之前超过美国人。

    佳纳地亚公司透露给媒体的报告显示,在过去7年中,中国在全球瓶装水市场所占的份额翻了一番。去年,中国和美国之间的差距约为20亿升,但是现在中国预计将领先美国10亿升。这份名为《中国软饮料市场透视》的报告于6月出版。

    但是,按人均计算的景象则大不相同。中国低于全球人均30升瓶装水的消费量。以10多亿人口来计算,中国的人均消费量仅为美国的五分之一,这意味着未来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除一个美国品牌外,中国的知名饮用水品牌大多为本地品牌。中国目前的瓶装水领先品牌是康师傅(顶益国际食品有限公司)、农夫山泉(浙江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冰露(可口可乐公司)和怡宝(华润有限公司)。

    报道指出,这些品牌的发展重点可能是高附加值的矿泉水产品,例如风味水。佳纳地亚公司在13日发布的一份关于这一报告的新闻稿中称,预计商家将会继续投资扩展生产能力和改善销售网络,以提升在包装饮用水市场的竞争力。佳纳地亚公司还说,软饮料企业的主要业务是在矿泉水(添加了矿物质的饮用水)和其他较小型的矿泉水产品上。

    报道还说,消费者健康意识的提高使得过去10年矿化水的消费量急速增长,占据了中国软饮料市场42%的份额。佳纳地亚公司称,最近随着中国消费者逐渐认识到饮用水的健康益处,出现了一个显著的、转而青睐矿泉水的消费观念的转变。像可口可乐公司这样的饮料企业也日渐留意到中国的这种新趋势,正在寻找优质、天然的矿泉水资源,作为其碳酸饮料产品更为健康的替代品。

附件下载: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