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两公司被曝用腐烂瞎果加工果汁被停产检查

2013-10-17 来源:合肥晚报

    9月23日,有媒体报道安徽砀山县2家果汁饮料生产企业涉嫌使用腐烂“瞎果”加工果汁。省食药监局立即展开调查,对被曝光企业下达停产通知书。

    瞎果,就是由于各种原因并没有得到很好保护而腐烂变质,或是在未成熟之前就跌落的水果。媒体报道提到,砀山海升果业有限责任公司、砀山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有运送“瞎果”的车辆从公司正门驶进。

    省食药监局初步调查,砀山海升果业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汇源集团皖北果业有限公司现场没有发现有腐烂水果存货。不过,砀山县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已责令两家公司停产自查,配合执法部门调查,并现场依法对两家公司的产品进行了抽检。

    “企业本身也有一些内部规范,比如说它有两道工艺,其中一道工艺就是直接进冲洗槽,用高压水进行冲洗,腐烂的东西跟一些杂质可以随着冲洗冲走一大部分,下一步就是工人再人工分拣。所以即使企业收了一些腐烂的果子,通过这两部分的把关,不合格的原料就不能进入到加工环节。”省食药监局食品生产建管处处长仲炎表示,如果企业在原料中加入了腐烂变质的水果,生产出的果汁的一些特征指标就会超标。“通过最后成品的监测,如果烂的果子超过了1%,它的棒菌霉素就会超标。”

    据了解,调查组查验了被曝光两家企业的监管巡查记录,并且对出口的一些产品的棒菌霉素的指标进行检测,其结果都是合格的。

    仲炎表示,如果监测指标仍然合格的话,监管部门将批准企业恢复生产。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