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化行业可能陷塑化剂风波

2014-04-08 来源: 中国行业研究网

    江苏省最新检测出10个批次的洗化产品中含有塑化剂成分,26个批次产品中含有荧光增白剂成分。问题产品所涉及的企业不乏联合利华、宝洁、立白等知名日化企业。
  
  江苏省质监局对140个批次的洗化产品进行抽检,抽检结果基本上肯定了中国洗化市场销售产品的质量,但是在检查中也发现了大量的问题。江苏省质监局检查的洗化产品种类有洗洁精、洗衣粉、洗衣液、洗手液等,140个批次产品中4个批次的产品不合格,合格率97.1%,总体情况良好。
  
  但是江苏省质监局同时对这些抽检产品进行了荧光增白剂和塑化剂成分测试。测试结果显示,26个批次的洗化产品中含有荧光增白剂。着26个批次产品中,有来自纳爱斯的,有来自立白的,还有来自国际日化巨头企业宝洁和联合利华的。
  
  此前我国白酒行业曾相当长一段时间因为塑化剂问题而风波不断。本次江苏省质监局在抽检中,发现5个餐具洗涤剂样品、5个洗手液样品中含有塑化剂成分。其中来自荆州活力二八沙市日化有限公司的两款产品中所含的塑化剂含量超过200单位。
  
  目前国家仍未办法有关洗化产品所含的荧光增白剂含量的标准,而关于产品中所含塑化剂成分的规定成文也是遥遥无期。对于自己公司产品被曝光含有荧光增白剂和塑化剂成分,出事企业是怎么回应的呢?这些企业几乎都将责任推到行业问题上去。因为国家标准并没有限制企业在产品中添加塑化剂和荧光增白剂,因此企业坚持自己只是遵从了行业惯例而已,这么做并没有什么问题。
  
  专家表示,洗洁精中含有塑化剂很可能会污染到食物,因为人们使用洗洁精来清洗锅碗和蔬果。洗手液中的塑化剂则可能通过呼吸系统进入人体,存在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