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高端牙膏年销售额增长逾40%

分享到: 更多
2014-07-04 来源: 羊城晚报

    据AC尼尔森市场研究日前公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4月至2014年3月期间,牙膏品类在尼尔森监测的零售渠道中,销售额达174亿元人民币,增长主因是价格上涨。

牙膏涨价是增长主因

  根据AC尼尔森报告,2013年4月至2014年3月期间,牙膏品类虽然销售数量较去年有小幅下滑,但每公斤均价增速达8.4%,销售额增长12亿元。尼尔森市场研究得出结论:牙膏品类增长完全由价格因素导致。

  另据了解,牙膏品类超贵价产品(平均价格不低于每百克15元)的增长势头旺盛,以30.8%的增长速率领跑所有价格区间段,并贡献了19.5%的销售额。而在2013年面市的37款新品中,每公斤均价比往年新品高出86%。

  根据AC尼尔森今年3月的调查,竞争最为充分的牙膏市场中,高端和超高端新品越来越多,二者加起来的销量已经占据市场20%份额,年销售额增长率超过40%。(高端产品是指高于品类平均价格120%到140%之间的产品,超高端产品是指超过平均价格140%以上的产品。)

高端产品概念层出不穷

  羊城晚报记者在广州市天河区某大型超市内看到,一款舒适达专业修复牙膏,100克售价达42元、云南白药朗键清爽薄荷牙膏180克更是高达80多元一支、高露洁光感白113g24.5元,佳洁士3D炫白90g29.9元,云南白药清爽薄荷150g26.9元……价值在30元以上的牙膏并不在少数。

  曾有市场调研人员随机采集了19个品牌的364种不同规格的牙膏中,10~20元区间的最多,有149种,占比为41%;有86种牙膏每支价格超过20元,占比23.6%;相比之下,价格低于5元的只有30种,占比仅8.2%。这意味着,还有近30%的牙膏价格在30元以上。

  “消费者的习惯正在改变,消费者逐渐认识到护理口腔的重要性,毕竟现在看口腔科也很贵,还不如平时买好一点的牙膏做好日常防护”,该超市销售人员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同款产品发生涨价的现象好像没发现,但是出来的新品,尤其是有一定特殊功效的新品一般价格都偏高,而且广告打得好,一段时间内销量会比较高。”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