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化妆品行业品牌新能源的五大发展趋势

分享到: 更多
2014-12-23 来源:有功网

      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升,以及对健康的关注,整个化妆品行业已经出现一个新的发展大拐点。
    如今,行业竞争更激烈、消费者对产品品质要求更高,化妆品行业的发展如何跟上时代的步伐?
    下面我们就来年终预测一下2015年化妆品行业发展趋势有哪些各位店家得跟进步伐才行!
 
趋势一、时间维度趋势将加剧
    在化妆品市场中,已经出现了与时间维度有关的产品,比如暂时染发笔染色睫毛膏。
    它们都是暂时起作用。譬如暂时染发笔,可以让你快速地完成染发,如果不满意,可以瞬间洗掉,非常的方便。这也让24小时根据心情换发色成为可能。
   时间维度是以时间作为描述、表达变量的度量尺度。
 
   时间维度与化妆品有关系吗
   当然,既然有永久化妆,为什么不能瞬时美容呢
   选择什么样的时间节点,寻找未来创新产品,当成为化妆品研发者的任务之一。

趋势二、无店销售成主流形式
   未来,零售机器将成为化妆品大众销售的主流形式。
   零售机器将通过面部识别提供个性化的用品。
   BENEFIT已经在美国机场安装了机器。面部识别技术已用于网站和移动APP上。
 
   特性:消费者可以进行虚拟化妆,并对皮肤的生物统计数据进行分析,看是否适合确切的产品推荐。

趋势三、化妆品回归生态
   新的研究结果不断出炉,大自然不断提供创新灵感,包括动物和昆虫,比如蜗牛、驴奶。
   关注一下在防晒剂中用到的“仿生学”,它可以模仿大堡礁珊瑚反射太阳光提供天然保护。“这项技术可望在5到6年后推向消费市场。”
 
   从大自然中得到灵感,动物、植物,以及自然生态,都将成为化妆品的未来研发方向。
   而“仿生学”将会走多远,是仅仅限于仿生皮肤化妆品,也就是利用仿生技术和原理或者仿生原料制作的化妆品,还是会更多地应用到仿生化妆品容器或更多的领域呢

趋势四、面膜品类火爆
   在护肤细分品类中,面膜受关注的程度远远高于其他产品。
   依据百度指数提供的数据显示,在2013年,面膜的关注度为21.7%,居护肤领域之首。
 
   消费者的关注度高了,也就带动了面膜产业的发展。
   在面膜品牌中,中国内地品牌占比51.9%,中国台湾品牌占比22.2%,瑞士品牌占7%,日本品牌占3.5%,其他地区(包括法国、德国、英国等地)占15.4%。

  对于如今的护肤市场来说,面膜虽然还处于上升之势,但颇有几分“泛滥”之态。
   在这个面膜似乎有些被过度透支的时期,面对竞争激烈的面膜市场,如何占取渠道,赢得消费者,站稳脚跟,是中国面膜品牌在未来一两年里要思考且要应对的迫切问题。

趋势五、“时尚大众”和“中高端”品类需求上升
   当今的消费者所追求的不仅是便宜,而是追求美丽的希望与感觉。
   国际大牌虽然定位各不相同,但相同的是他们都有专属的品牌DNA——时尚都市、T台show场、健康生活方式等等,这些满足了消费者追求美丽的诉求。
 

   因此,正是带有上述鲜明“时尚大众”的品牌DNA的产品在CBE上持续走热,参展的国际品牌代表当属美宝莲纽约,这其中也不乏优秀本土品牌如美素。
 
    另外,随着国内消费的进步和细分,中高端品类的需求在提升。高端品牌价格贵更多的不是因为产品本身,而是其所代表的文化、时尚符号。
    而这恰恰是很多本土品牌最欠缺的,这就推动了很多优质国内厂家在品牌和产品的向上延伸,以伽蓝为代表的国内品牌在提升产品品质的同时,全力打造企业文化价值。

   未来化妆品行业固定发展趋势
    美白、祛斑、抗衰老、保湿、防晒、补水这些概念将会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认同,而季节性的护肤品销售也会表现的十分强劲。
     护肤品市场大致格局将是男性护肤品、药妆护肤品及天然护肤品三足鼎立的局面。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