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时,“快乐童年”机器人登陆京东众筹

分享到: 更多
2015-09-21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关于机器人,马云这样说“过去二十年我们把人当做机器,未来二十年我们把机器当做人。”近日,来自重庆两江新区的消息,一款高度智能的儿童机器人将亮相北京。相关人士称这款名为“快乐童年”的机器人,已经铁定于9月23日登陆京东众筹。业内资深观察者认为,这款“人性化、分享现代家庭新生活”的儿童智能机器人,又给萌爸、萌妈们送来了一个育儿好帮手。


      这款智能机器人由世界著名的设计公司洛可可联手打造,外观一改以往机器人的冰冷形象,也完全抛弃了以往娱乐性机器人在头部或肚子上贴一块显示屏的设计理念,完全采用卡通的人形造型,既赋予机器人的温暖,也有利于让孩子们享受和体验高科技的同时,避免了电子屏对眼睛的伤害。“快乐童年”的诞生也改写了机器人的性别史,以“哥哥和妹妹”分别展示男女款。

  为了给孩子们带来“小伙伴”式体验和感受,“快乐童年”独创了特有的人体运动跟随模式,通过人体感知、运动感知、障碍物的感知,实现了孩子在前面走,机器人像“跟屁虫”一样的跟随。孩子走机器人就走,孩子不动,机器人也不动,孩子转身朝机器人走,机器人就后退,真正再现了两个小伙伴似的你来我往、你追我赶的玩乐情景。运动中的机器人还能有效的识别和避开障碍物,同时与孩子保持安全距离。
 


      让业界人士更为看好的是“快乐童年”机器人,在以高科技技术解决目前独生子女成长中的孤单现实问题,提供了一条有趣的实践与探索新路子。

  “快乐童年”在语音交互功能方面主要集中在几大区域:完全语音操控与控制,学习与培养、训练功能,唱歌、跳舞、讲故事、诵读、和宝宝聊天、给宝宝和全家人拍照片等等。其内置3—7岁宝宝词汇、语句大全,足够每个宝宝通过语音点播,完成“听、说、读”一系列家庭早教的工作。
 


游戏功能方面同样安排了足够的内容。这些游戏经由育儿专家的设计,结合3—7岁孩子的身体、心理发展,分别从训练孩子的语言能力、注意力、思维力等方面,精心选择游戏内容,寓教于乐,较好地实现了“玩中学,学中玩”的游戏目的。

  “快乐童年”机器人还专为家长设计的手机app特色功能,彻底解决了记录并随时随地了解孩子成长的困扰。家长可通过手机app进行自定义机器人的下载与传输内容,异地控制音频播放内容,甚至还可以制定孩子的学习计划,根据自己孩子的成长所需,更新学习与游戏的所有内容。当然,萌爸、萌妈们也可以通过手机app,共同分享来自各地的宝爸、宝妈们,他们的育儿经验与教子心得。

  在辅助功能上,这款“快乐童年”机器人,完全是“宝宝化”风格,语音亲切、幽默、随和、俏皮、十分可爱。它的马达动力强劲,电池电量持久,轮胎防滑耐磨;综合性能强,没有任何噪音。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