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河斩获“2015年度自主(民族)贡献品牌奖”

分享到: 更多
2016-01-08 来源:人民日报

    近日,“2015中国企业领袖与媒体领袖年会”在北京举行,苏酒集团(洋河股份)凭借在公益、营销方面的突破创新,斩获“2015年度自主(民族)贡献品牌奖”。

    据悉,“中国企业领袖与媒体领袖年会”是由中国广告主协会、中国人民大学公共外交研究院、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共同主办,光明日报社会活动部、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国网联合主办,是中国企业界与媒体界联合会议中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标志性活动。而“自主(民族)贡献品牌奖”则是由“中国企业领袖与媒体领袖年会”发起、历时四个月在全国范围内评选而出,因其全面并富有公信力,一直以来,素有中国品牌传播界“奥斯卡”之称。本届年会以“新常态下的品牌与互联网+”为主题,承前启后,更显意义重大。

    据主办方介绍,“自主(民族)品牌贡献奖”是对企业品牌塑造、品牌传播的充分肯定。洋河之所以能够从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与其情系慈善事业、打造公益营销的品牌形象密不可分。

    近年来,洋河牵手央视重点打造大型公益类综艺节目——《梦想星搭档》,持续关注西藏阿里地区的先天性心脏病孩子、全国孤儿生存现状、烧烫伤儿童、罕见病群体、听力障碍儿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洋河在通过电视营销增加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同时,践行公益,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

    苏酒集团(洋河股份)董事局主席张雨柏表示,“公益既是一种态度与责任,更是一种坚持”。四川汶川地震,洋河率先捐款100万元;青海玉树地震,洋河捐款1000万元;宿迁成立慈善总会,洋河出资800万元;治理云南滇池污染,洋河捐款100万元……

    在品牌塑造上,洋河除了持之以恒地传递公益理念外,还提倡“健康饮酒,饮健康酒”,创造性地把绵柔的口感转化为内在的性格和文化,使洋河“真绵柔、更绵柔、最绵柔”的品质内涵为消费者所称颂。

    在营销渠道构建上,洋河不仅深耕传统渠道,还积极布局基于互联网的电商渠道,引领酒类互联网营销,实现卖货+聚粉+建平台。目前,除了在天猫、京东开设旗舰店外,还自主打造“洋河1号”APP移动互联客户端,消费者仅需动动手指,就可以30分钟内在指定地点收到购买的产品,真正实现“快捷为王”;在O2O运营上,洋河将其核心价值上升为帮助企业经营用户,用“互联网思维”去推进一切市场营销活动。

    对于洋河此次获奖,众多网友直呼“当之无愧”。而继《梦想星搭档》之后,洋河再次携手央视推出《我要上春晚》大型品牌综艺节目,将会帮助更多人追梦、圆梦。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