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众多路灯中脱颖而出?路灯进入“网红”时代

分享到: 更多
2016-01-08 来源:中国之光网

如何在众多路灯中脱颖而出?路灯进入“网红”时代网红,即网络红人的简称。
  
  “网络红人”是指在现实或者网络生活中因为某个事件或者某个行为而被网民关注从而走红的人。他们的走红皆因为自身的某种特质在网络作用下被放大,从而有意或无意间受到网络世界的追捧,成为“网络红人”。
  
  去年年底,上海首批路灯充电桩运行,使得这种新型的“智慧灯杆”跃入大众眼底。一时之间风头无两,可谓实打实的路灯界的“网红”。作为智慧灯杆的试点城市,这种灯杆还未在全国试行,但是“智慧路灯”因其与传统路灯相比的“智慧性”已经成为了一名大众“网红”。
  
  15年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后,互联网发展掀起新的热潮,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和应用为“智慧城市”发展提供了丰富高效的工具和平台。中国已有上百个地区提出建设智慧城市。城市道路照明作为城市中密度最大、数量最多的市政设施之一,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作用不言而喻。智慧化、可视化、实时监控已经成为目前照明管理领域的迫切需求。

与传统路灯相比,智慧路灯凭什么可以成为“网红”? 

  从字面上理解,智慧路灯与传统路灯相比,明显多出了智慧。智慧路灯使得路灯接入了网络,它通过应用先进、高效、可靠的ZigBee无线技术和GPRS/CDMA/4G-LTE通信技术等,实现对路灯的远程集中控制与管理,具有根据车流量自动调节亮度、远程照明控制、故障主动报警、灯具线缆防盗、远程抄表等功能。
 

(郑州某大学新校区校园路灯)



  2015年底,郑州某大学新校区校园路灯的智能改造中,针对原有的灯控数据采集不良、灯控地址遗漏、灯控未通电未上数据灯问题,顺舟科技接入了自主研发的城市照明系统。
  
顺舟科技城市照明系统是如何“联网”运作的呢?
 

(郑州某大学新校区路灯集中管理器)



  顺舟科技这套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基于ZigBee、GPRS等先进的无线通信技术,包含智能路灯控制器(单灯控制器)、集中管理器(又称智能网关)和节能监控平台(WEB、APP、PC端)三大部分。

(顺舟科技城市照明系统工作流程)


(顺舟科技城市无线智能照明监控系统)



  路灯控制器充当了路灯的“眼睛”,与ZigBee的结合,使得路灯管理人员在办公室内就可以实现对校区所有灯具的智能化控制,包含单灯控制、群组控制、调光等,同时监测每盏灯电压、电流、功率;集成了ZigBee与GPRS的集中控制器,则是整套系统的“中枢神经”,在近处组件ZigBee网络,管理整个片区的路灯控制器,在远处使用GPRS可以实现远程操控,收集路灯控制器的数据,上报给中心服务器,并且执行下达中心服务器的控制命令;节能监控平台则负责管理所有的路灯控制器,下达相关的操作命令,可以通过PC、网页、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对整个照明系统进行管理,系统内置多种策略,实现不同的管理方式,用户也可自定义策略,让管理更智能化、人性化。

如何避免“网红”过气?

  网络时代竞争激烈,“网红”也可能今日朝阳,明日黄花。如何在竞争激烈的网络时代生存下来呢?作为在智能照明、智能家居和智慧工业等领域提供一站式物联网解决方案的优秀供应商上海顺舟科技,把智慧照明控制系统作为智慧城市的核心子系统之一,开辟了城市照明“管理节能”的新篇章,整合了路灯、隧道灯、景观灯、商业照明、学校机关照明等照明系统,用一个统一的平台来进行管理。此外,为了将来的发展,它还是一个开放的系统,预留了各种接入方式。可进一步打造智慧城市“云”系统。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