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井集团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分享到: 更多
2016-01-11 来源:http://www.gujing.com

    2015年12月31日,古井集团领导班子紧紧围绕“三严三实”要求,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八调研督导组到会指导。古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梁金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视频报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讲话精神。梁金辉指出,中央政治局带头召开民主生活会,带头抓自身作风建设,体现了“严”和“实”的要求,体现了开诚布公、团结和谐的精神。这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以及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强古井集团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供了借鉴和指导。

    围绕会议主题,梁金辉汇报了古井集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并重点汇报了领导班子存在的“不严不实”主要问题,并从党性锻炼、理想信念、权力观、道德品行等方面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古井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梁金辉、王锋、李培辉、杨小凡、周庆伍、王敬新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间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结合具体的事例,开展了真诚真挚的批评。真正做到了自我批评不遮掩、相互批评不留情。整场会议严肃而不失活泼,友好而不失原则,起到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

    督导组认为,古井集团是亳州市骨干企业,是亳州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古井集团领导班子近年来一直给人以“勤奋、廉洁、务实”的印象。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很充分、很扎实,质量高、效果好,体现了自我画像准、相互批评真、整改措施实的典型特点。

    督导组指出,要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要加强学习思考,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要加倍紧密团结,进一步完善议事规则;要强化纪律意识,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保持清廉本色。

    梁金辉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有交流、有交锋、有交心,有共识、有共振、有共勉,体现了班子成员高度的政治责任,表现出了洗澡除尘、揭短亮丑的勇气,基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梁金辉要求,要继续解决好“总开关”的问题,古井集团党委要带头把系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方略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的锤炼,提高对重大理论问题的认识,着力解决好理想信念、群众观点、思想方法、精神状态、从业能力五方面的问题。

    梁金辉强调,要抓紧完善问题整改台账,认真整理一条不落,建立问题台账、列出整改时间表,逐条改进;要梯次推进整改落实,持续改进,认真探源求根,深入剖析问题,一节节推进,设定“反省日”,整改永远在路上;要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利用民主生活会的成果,经常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使之越用越灵、越用越有效,努力把好的建议和措施转化为具体可操作的规章制度。

    梁金辉要求,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倡导“万名员工,就是一个古井”的标准,思想一致,行动一致,以改进作风的新成效,推动古井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确保古井在下一轮激烈竞争中胜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