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开通国内首个鞋业产业链垂直交易平台

分享到: 更多
2016-01-11 来源:福建新闻网

 [导读]
  建新闻网晋江1月8日电,2015中国鞋业盛典高峰论坛暨中国鞋业在线交易平台启动仪式在晋江举行。

  本次活动以“创新者•造时代”为主题,设置了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互动内容,紧密结合制鞋行业上游的鞋材、鞋机供应商、中游的生产制造商以及下游的零售品牌商。来自福建、浙江、广东、四川、安微各省的500余家鞋企汇聚晋江,共同探讨中国制鞋产业发展的变革与创新。

  “论坛的举办与鞋产业链交易平台的开通是晋江鞋业人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道路上的一次积极的探索。”晋江市副市长丁峰表示,近年来,受国际贸易壁垒、人民币升值、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劳动力短缺等诸多因素制约,中国制鞋业面临严峻的考验,“创新”成为传统鞋业上下游产业转型升级的唯一出路。为更好地推动制鞋行业的变革与转型,晋江市委、市政府积极采取如发展智能装备产业,鼓励企业智能化改造、探索“互联网+”的发展模式、积极推动体育城市建设等一系列措施。

  制鞋业是晋江起步较早、发展较快的传统优势产业,拥有一批包括安踏、特步、贵人鸟、361度等在内的龙头企业,具备国内鞋服行业领先的创新能力,2015年,晋江现有各类鞋业企业3300余家,从业人数25万人,实现产值1066亿元。

  “中国鞋业在线交易平台”是商务部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福建省讯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环球鞋网、淘鞋网,利用十多年来在鞋产业领域积累的资源优势和独有的电商互联网技术,自主研发打造的一个立足于晋江、辐射全国、面向全球的鞋业产业链交易平台。

  “平台定位为改造和打通传统鞋业设计、开发、采购、生产制造、供应链管理、销售流通、物流及金融等环节,整合整个鞋产业链的资源,优化产业结构,推动鞋产业转型升级。”讯网科技董事长王冬竹表示。

  据介绍,在互联网+鞋业背景下,平台定位为改造和打通传统鞋业设计、开发、采购、生产制造、供应链管理、销售流通、物流及金融等环节,整合整个鞋产业链的资源,优化产业结构,推动鞋产业转型升级。预计3年内推动1000家制鞋中小企业提质增效,培育100个网络原创品牌,实现在线交易额超100亿元。作者:庄泓 吴佳弘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