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宴级黄酒品鉴会在兰亭汇举办

分享到: 更多
2016-01-13 来源:糖酒快讯

    2016年1月9日,在一曲婉转绕梁的古筝名曲演奏中,国宴级黄酒品鉴会在兰亭汇拉开了序幕。据保定晋乾商行的周文杰总经理介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健康的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在春节来临之际,如何选择好酒?特别是如何选择健康的好酒,是广大人民群众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周总希望通过本次品鉴会将国宴级绍兴黄酒推介给大家。

    说起黄酒,北方的人民似乎还不是特别了解,黄酒有悠久的历史,从春秋时的《吕氏春秋》记载起,历史文献中黄酒的芳名屡有出现。 黄酒为世界三大古酒之一,源于中国,且唯中国有之,可称独树一帜。被中国酿酒界公认的,在国际国内市场最受欢迎的,能够代表中国黄酒总的特色的,首推绍兴鉴湖黄酒。

 

    黄酒营养丰富,而且具有蒸馏白酒不具备的增加营养和调节营养的双向功能。如把啤酒比成“液体面包”,那么黄酒就堪称“液体蛋糕”。绍兴黄酒还有独特的中药药理作用:活血通络,是多种药物必不可少的泡制剂。著名的北京同仁堂及杭州胡庆余堂一向都是专选绍兴黄酒炮制中药的。

    说起黄酒的历史和营养价值,周总滔滔不绝,他一直在强调,这么好的酒一定要把他推荐给保定的老百姓。

    品鉴会上,周总还特意请来了修龄养生会所的养生专家魏荣霞老师为大家讲解养生课程,魏老师从养生的角度强调肝脏对身体的重要性,并为大家讲解如何护肝养肝。

 

    大家随后品鉴了周总准备的各种黄酒,结合魏老师的养生讲解,纷纷表示,黄酒的口感温和醇厚,风格别致,是一款健康的好酒。一位常年在南方乌镇做生意的嘉宾给大家分享在南方的所见所闻,黄酒在南方非常普及,很多家庭都是以五六十斤的酒罐来储存酒,黄酒都是在日常普遍饮用的酒,她还说,她所在的乌镇长寿的老人非常多。

    “听古筝,品黄酒,学养生”,国宴级黄酒品鉴会结束后,还有很多嘉宾留在会场了解黄酒的情况,大家都表示过节喝酒就喝健康的酒,就喝绍兴黄酒。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