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口岸成为全国最大进口啤酒集散中心

分享到: 更多
2016-01-18 来源:央广网

    1月15日,记者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厦门海沧自贸片区2015年累计进口啤酒2102批、1.31亿升,货值1.4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65.7%、150.1%和165.3%。

    海沧借助着自贸片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核心港区、保税港区等政策优势,自2007年首次进口啤酒以来,进口啤酒量一路飙升,8年增长374倍,进口量平均年增长率达296.8%,占全国进口啤酒总量的25%,目前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啤酒进口集散中心。

    据悉,海沧口岸进口啤酒以瓶装为主,主要来自荷兰、西班牙、德国等43个国家和地区。进口量居前三位的国家分别是荷兰、西班牙和德国,自2007年来,分别累计进口8336万升、1420万升和2376万升,来自上述三个国家啤酒约占总进口量的三分之二。据了解,2015年来,进口国还新增了捷克、波兰、美国、瑞士和泰国等国家。

    由于进口啤酒高品质、口感多样、性价比高等特点,国内市场消费需求日益增大。海沧作为全国最主要的进口酒口岸之一,加大力度扶持进口啤酒通检便利化成为检验检疫部门攻关的重点。海沧检验检疫局通过信息化手段和流程优化,对进口啤酒实施到港前的中文标签版面审核,到港后快速查验,货物集中存放远程视频标签监管放行的快检新模式,该模式还被第三方评估机构评为全国首创。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