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洒”非“津酒” 山寨挺晃眼

分享到: 更多
2016-01-20 来源:今晚报

    记者日前跟随北辰区市场监管局在日常检查中发现并端掉酒类黑窝点。

    在一仓库院内,记者看到,仓库里堆放着一些无论外包装的色调还是图案,均与本市知名老字号“津酒”——“帝王风范”系列极为相近的涉嫌山寨产品,仔细查看,才发现是“津洒”——“帝王至尊”。执法人员拿着真正的“帝王风范”与“帝王至尊”对比:“这些产品(‘津洒’——‘帝王至尊’)无论从商品的包装还是商标都与‘津酒’——‘帝王风范’极为近似,消费者很难一下分辨出来。”执法人员询问仓库负责人得知,上述白酒是一厂家代理商暂存在该库房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的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对上述产品予以扣押,共计104箱、1248瓶(700ml/瓶)。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据介绍,目前市场上的帝王风范绝大多数都是瓶盖带有防伪密码锁、扫二维码送话费的新包装产品,对消费者来说,可有效维护自身权益。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品牌商品一定要仔细查看外包装,一旦发现问题商品可拨打88908890进行举报投诉。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