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酒“十三五”期间要完成“三个转变”

分享到: 更多
2016-01-22 来源:新华网

    近日,山西汾酒举行“十三五”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邀请业内专家及相关媒体为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正方向、提内涵”。会上,山西汾酒董事长李秋喜透露,“十二五”时期山西汾酒总资产、营业收入、利润等核心指标都超预期完成,“十三五”期间,山西汾酒将完成“三个转变”,取得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主持论证会。

    李秋喜表示:“‘十二五’时期,山西汾酒的总资产指标增长110.46%,五年规划期实现营业收入完成目标的148%,实现利税达完成目标的100.26%,实现利润占完成目标的155.07%。2015年,汾酒实现营业收入是2010年的2.45倍;2012年实现利税是2010年的2.09倍,利润是2010年的1.97倍。”

    在山西汾酒圆满完成“十二五”规划的基础上,李秋喜说,在名优白酒企业竞争呈现战略相持的“十三五”时期,汾酒要实现三个转变:第一,“文化力”向“营销力”的转变;第二,“营销文化”向“饮酒文化”的转变;第三,“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的转变。同时,汾酒要以“适应新常态,再创新辉煌”为主基调,坚持“稳中求变,变中求新、变中求进、变中突破”,坚持“业绩增长、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带好汾酒队伍”三大任务永远在路上,保持战略定力和自信,持续地选择标杆并实施“追赶、超越、领先”三步走发展战略,走质量规模效益科技型和产融产文互动特色发展之路。

    对于山西汾酒“十三五”的建设举措,李秋喜表示:“‘十三五’建设中,汾酒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优化资源资产资金资本配置和产业结构,夯实增长基础点、聚焦主要增长点、培育辅助增长点。从严从实从快提升市场营销、销售体系有效性,倒逼科技创新和管理提升,加快完成体制机制转型、发展模式转型和文化转型。”

    据了解,《山西汾酒“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自2015年5月启动,于2015年12月11日经过山西汾酒党政联席会研究原则通过。专家论证会的举行,对于科学完善山西汾酒”十三五“战略规划,进一步明确汾酒“十三五”期间的科学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