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省工商合力打击不正当竞争 古井集团在会上介绍企业打假维权情况

分享到: 更多
2016-01-27 来源:http://www.gujing.com

    1月13日,冀苏鲁豫皖五省工商行政管理机关联合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协作合作协议书在亳州宾馆签订。市委副书记、市长汪一光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工商总局竞争执法局副局长桑林,安徽省工商局副局长朱斌,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侯化出席会议。

    汪一光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亳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汪一光指出,此次五省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协作机制的建立,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新的协作和交流的平台。亳州市将在国家工商总局和省工商局的领导下,进一步推进全市工商系统参与区域内外系统间的协作和交流,有效保护包括古井集团在内的省内外知名企业品牌,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努力营造有利于企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的良好的市场环境。

    梁金辉在发言中介绍了2015 年古井集团经营业绩、下步工作规划和古井集团在企业品牌建设、打假维权等方面的工作。梁金辉指出,古井集团在全国各地工商系统的大力支持下,始终把“用户的诉求就是我们的心愿,用户的利益就是我们的价值”作为企业的市场理念,紧紧“围绕用户、围绕市场、围绕品牌”,积极推进企业品牌建设和商标管理战略,严厉打击各类侵犯古井知识产权的违法犯罪行为,有效地净化了市场环境,最大程度地向“无假冒、无仿冒、无伪劣、无投诉”的“四无”目标迈进,切实保护了古井集团和用户的正当权益。

    惠而浦公司和安徽富光公司代表分别发言介绍各自企业在打假维权方面所做的工作。五省工商局代表分别发言,纷纷表示希望五省间加强协作,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市场环境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会议宣读了《合作协议书》,五省工商局代表签订执法合作协议,建立冀苏鲁豫皖执法协作组织机制、执法信息共享和交流机制、执法办案协同机制。

    桑林向五省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协作机制的建立表示祝贺。桑林表示,机制的建立向社会传递和宣誓了信心和决心,将进一步加强省际区域间沟通协调和信息共享,提高执法效率,为“十三五”规划目标的顺利实现做出积极贡献。桑林指出,安徽省工商局要以此次签署协议为契机,全面落实合作协议既定事项,充分利用各项机制,积极有为履行好市场监管主力军职责,发挥首创精神;五省工商机关要精诚合作,加强沟通合作,真正把协议执行好,把机制运用好,深化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工作。

    朱斌要求,安徽省工商局要做协议落实的践行者,先行一步,身体力行,确保协议签订的各项内容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加强与各友邻省份的协作与交流,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环境。

    五省工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在古井集团党委副书记、古井贡酒股份公司总经理周庆伍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中华酒谷。古井贡酒股份公司高管张立宏、许鹏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