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食用油厂、酒厂今年4月起全面禁塑

分享到: 更多
2016-01-28 来源:中安在线

    据市场星报报道,撤换所有含塑料的运输管道,以及老旧容器,实现“无塑化”生产,彻底解决食用油、酒类中塑化剂超标问题。1月26日,记者从安徽省食药监局获悉,今年4月起,安徽境内食用植物油、酒类生产企业禁止使用塑料管道等塑料制品,从生产源头堵住塑化剂。

    去年,在省食药监局对全省植物油酒类生产企业塑化剂项目进行风险监测中,多批次检出了塑化剂,涉及食用植物油和酒类生产企业。今年1月25日,食药监局集体约谈我省部分食用植物油酒类生产企业,重申“禁塑令”。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从4月起,该局将再次组织对全省所有植物油、酒类生产企业进行全覆盖的塑化剂监测,凡食药监管部门对抽检和监测不合格的,将监督企业立即停产并召回已销售的产品。对仍然存在塑化剂问题,但又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将责令其立即停产整改,拒不改正的依法查处。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