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关税冲击下 国产葡萄酒任重道远

分享到: 更多
2016-02-0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自从2004年中国加入WTO后,中国的进口关税不断降低,进口葡萄酒的进入也不断冲击着国内市场。今年6月17日中国和澳大利亚正式签署中澳自贸区协定,在12月9日我国驻澳大使马朝旭与澳驻华大使亚当斯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悉尼就中澳自贸协定生效互换两国外交照会,双方共同确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澳大利亚政府自由贸易协定》将于2015年12月20日生效并第一次降税,降为11.2%。

    据悉,中国对澳大利亚进行第二次降税时间为2016年1月1日,关税降为8.4%,直到2019年1月1日关税清零。而据佳酿网记者了解,新西兰和智利已分别于2012年和2015年开始享受零关税待遇。大量零关税进口葡萄酒来袭,国产葡萄酒将会怎样同样会受到大家的关注。

    据悉,随着对各出口大国关税的逐步下降,进口酒开启了新一轮消费增长。据数据显示,2015年前10月进口葡萄酒进口量同比增长43.5%,进口额同比增长20.0%,进口均价大幅下降 16.4%。量升价跌使得进口酒的高性价比再次凸显。有专家表示,在零关税的影响下,新入行的经销商可以以法国葡萄酒起步,但未来几年低端葡萄酒上量,智利酒、澳大利亚酒将是不可忽视的机会。

    国产葡萄酒在利用自贸协议优惠政策的同时也应加强自身发展。业内人士表示,进口酒来袭,民企需进一步加强对产品品质的重视,酒企需缩短产业链、降低渠道费用、增加直销和直营在销售构成中的分量,从而强化原有的品牌优势,保证在中低价位市场的竞争力。而在中高端市场方面,业内人士表示酒庄酒是国产品牌中高端葡萄酒市场的出路,酒企可利用酒庄酒的质量和特色形成价格优势,从而发展中高端市场。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