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环境不理想 橱柜企业如何“保暖”前行?

分享到: 更多
2016-02-04 来源:中华橱柜网

    俗话说:“站得高才能看得远”。对于橱柜企业的长久经营而言,领导人的超前目光十分重要。抓住互联网、智能化等趋势,是未来企业变革的方向。同时,在产品同质化严重的当下,橱柜企业还需在技术革新上发力。在市场环境遭遇“寒冬”之际,企业只有学会自我保暖,才能更好的前行。


    用超前的眼光看远方


    早在10多年前,各橱柜企业中巨头就论战过到底要不要做发展新方向的问题,10多年后,答案已昭然若揭,不再是“要不要做”而是“怎么做”的问题了。同样的问题,“究竟要不要上触摸屏智能手机”等问题多年前也曾经摆在不可一世的诺基亚面前,遗憾的是,巨人没有等到答案,就带着体温轰然倒塌。十年前对智能橱柜趋势的看不见,高管们以“诸葛一生唯谨慎”为自己点赞,毕竟那是野蛮生长的年代,可如今,企业的战略眼光再不跟上来,那就落后很多步了。


    创新技术发展论


    橱柜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直接决定着橱柜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如何提高技术创新成为橱柜企业重点要解决的问题。首先,橱柜企业要致力建立一个完善的技术创新体系,鼓励员工进行技术创新,不断加强技术开发力量,生产企业独有的高技术产品。再来,要形成有效的技术创新网络,将科研、培训和开发等关键环节整合成“技术创新链”。如此,橱柜企业才能够研制开发并生产出满足市场需求的高技术和高质量的产品,才能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昂首阔步”的向前发展。


    只有数量没有质量的“中国制造”是不可能长久维系的,无论外部环境如何,橱柜企业无需听他人议论,踏实做事就好。凛冬将至,企业保暖前行。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