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柜行业三大矛盾凸显 企业找准解决之道

分享到: 更多
2016-02-15 来源:中华衣柜网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我国衣柜行业逐渐走向成熟,但存在的矛盾也开始浮现。据了解,目前衣柜企业和经销商、衣柜传统销售渠道与电商、本土衣柜品牌与洋品牌之间的矛盾愈发凸显。在这种形势下,衣柜企业亟需找准解决之道。


    维护经销商利益


    现阶段,衣柜企业在营销模式上大多采用经销商制度,构建起犹如金字塔的营销组织结构。衣柜品牌与经销商之间的合作是建立在利益基础上的,因此看似稳固还是有不稳定因素存在。一旦厂商之间发生冲突,就可能出现经销商换品牌或品牌换经销商的事件。随着行业的发展以及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衣柜企业和经销商之间的矛盾可能会更加明显和激烈。因此,衣柜企业亟需处理好经销商之间的关系,这样才有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


    挖掘电商渠道潜力


    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背景下,电商大热,越来越多的衣柜企业也顺势投入互联网的怀抱,成为电商的成员。电商有效缩短了衣柜企业与消费者的距离,降低了产品成本,成为衣柜营销的渠道的重要补充。但是衣柜电商在物流、售后等的短板也是不容忽视的。因此,衣柜企业开拓电商新市场,处理好线上线下之间的关系将是大势所趋。


    打造品牌竞争力


    就当下衣柜市场来看,本土衣柜品牌一方面凭借高性价比及地利人和优势攻城掠地,占据衣柜市场的大半江山;而洋品牌则高举国际化大品牌入侵我国衣柜市场,并对本土衣柜品牌展开猛攻,并凭借资金与技术优势在短时间内占据了一定优势。在业内人士看来,这场战役最大的受益者,不是本土衣柜品牌,也不是洋品牌,而是我国衣柜行业本身。这场战役将促进我国衣柜企业加强品牌竞争力建设。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