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木雕专业委员会成立

分享到: 更多
2016-03-09 来源:中国工艺美术协会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木雕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新常态下的中国木雕发展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高峰论坛,在东阳成功召开。

  此次成立大会选择在浙江东阳举办,反映了东阳这个城市在木雕文化上的传承和发展。东阳木雕是中国四大木雕之一,据估计全市人口的百分之三十二的人从事与木雕相关的工作。他们之中有木雕艺术家,木雕家具商人,木材商人,木匠等等,分布全国各地以及东南亚和非洲等一些红木木材分布密集的地方和国家。

  在此次大会期间,记者采访了木雕艺人同时也是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木雕专业委员会委员的许晋飞。当记者问道东阳木雕发展目前有哪些困难时,他答道,

  在东阳,很多人从事与木雕相关的职业,这也使得本应该是偏重文化艺术的产业变得商业化起来,导致市面上很多木雕产品参差不齐,鱼龙混杂。再就是人们对它真正的关注度还不够,不能单纯地在继承和发展这个层面上去学习和发扬它。还有一点,红木的利用率不高,然而我们都知道红木的产量正在逐渐减少。在发展产业的同时也需关注环境保护,促进可持续发展。有一个很好的现象就是,政府和相关机构对它的重视度正在提高,比如这次大会,对引导人们去关注去学习有很大的作用。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