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越龙山再次担当中外文化使者 日本前首相乐得当场就想喝

分享到: 更多
2016-03-14 来源:http://www.shaoxingwine.com.cn

 


    2月15日,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邀请亚洲通讯社社长徐静波在他的办公室录制一档电视对谈节目。录制完成后,徐静波将两瓶“古越龙山”十年佳酿送给鸠山由纪夫,并在微博上表示,“乐得鸠山先生当场就想喝”。这是古越龙山继去年登上白宫国宴后,2016年伊始,再次担任中外文化使者。

    据了解,该节目以“中国经济崩溃论是谎言”为题,通过2个小时的录制时间,两人各抒己见,相论甚欢。鸠山先生最后说了一个观点:“安倍首相把日本经济滑坡的原因归咎于中国经济的减速,是毫无道理的,这种嫁祸于人的做法很不光明,应该先检查自己的安倍经济学哪里出了问题。”

    节目录制正值中国农历春节,徐静波还邀请鸠山先生送上对中国人民的新春祝福。

    美酒无国界,绍兴黄酒早已走向了世界。尤其在日本,饮食讲究注重养生,在食用中华料理时配上绍兴黄酒,不仅是一种享受,还可以暖身养胃。

    自中日建交以来,我国领导人多次使用古越龙山绍兴酒作为国宴国礼招待日本首相、天皇。

    1988年,中央有关部门按照国际惯例,对礼宾工作进行了改革,国宴上开始不上烈性酒,只上低度、营养的“古越龙山”加饭酒和葡萄酒。这项改革,首次正式付诸实施是在当年8月25日李鹏总理欢迎日本首相竹下登访华的国宴上,当时饮用的就是古越龙山绍兴酒。

    1992年10月25日,日本明仁天皇陛下访华,以日本富士山、樱花为图案的古越龙山工艺花雕酒被作为国礼,赠送给明仁天皇留念。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