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天明策划美国总统剑南春之行

分享到: 更多
2016-03-16 来源:中国网

    国内知名酒企剑南春曾举办大型时尚诗乐舞《大唐华章》,迈出了文化国际战略的第一步。正当剑南春的各部门感叹“很难再有什么文化营销活动能够超越《大唐华章》”时,董事长乔天明忽然忆起一件往事,并立刻激发了的创意灵感:一位曾为国会议员的美国人沃尔夫十分喜欢喝剑南春,乔天明曾经委托他将剑南春赠送给了当时任美国总统的克林顿。

    由此,一个令人拍案叫绝的活动营销经典案例由此诞生。拉开了白酒行业茅五剑格局的新篇章,剑南春的年销量由10亿提升至2015年65亿,增加了5.5倍,迎来了高速发展通道。

    2003年11月9日13时50分,一架深灰色波音727小型改装型客机缓缓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在几个身材魁梧的美国保镖护卫下,一位神秘贵客步出机舱,获准进入停机坪的记者们虽然相隔甚远,但也从那全球闻名、极具标志性的白色卷发立刻知道了他的身份:美国前总统克林顿。

    在机场会客厅与四川省省长张中伟短暂会见后,克林顿一行便在前来迎接的剑南春董事长乔天明的陪同下,驱车前往此行目的地——四川著名酒乡绵竹,并面带微笑进入了与剑南春约定的角色——剑南春拓展全球市场战略的揭幕大使。

    这是剑南春为拓展全球市场特别策划的一次活动,也是中国企业“国际明星秀”中规格级别最高的一次。剑南春为什么要来这样一“秀”?作为一个企业,答案只能是:生存与发展。

    由于啤酒、果酒、洋白酒三面夹攻,行业外资本的纷纷入侵,中国白酒的产销量在达到1996年的辉煌顶峰后便开始逐年下滑。到了21世纪初,白酒又迎来了一个发展的“黄金十年”,兵无常势,水无常态,在2013年初,白酒又进入了行业的调整期,许多酒企纷纷把目光转向了国际市场。

    白酒的特殊性在于它承载了太多的历史文化内涵,所以才会有“喝酒就是喝文化”之说。中国白酒之所以始终难于进入西方消费市场,只能限于海外华人范围。最根本的原因不在于口味和成分检测标准,而是文化。西方产品在中国市场的 成功 正是由于借助政治经济的强势将西方文化先行输入中国。中国企业则恰恰相反,由于中国发展的相对落后,中国文化始终未能引起西方世界的足够重视和深入了解,对中国文化的陌生直接导致西方消费者对中国白酒的漠视。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