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队箱包指定浙江制造

分享到: 更多
2016-06-01 来源:杭州网


[导读]
  昨天下午,在国家体育总局会议室里,国家队首批随身装备——拉杆箱和冰包(饮水用)亮出阵容。

  中国奥委会有关人士说:“这批装备,全是浙江智造。”

  此刻距离巴西里约奥运会开幕还有66天。8月5日,中国代表团近400位运动员将跨越半个地球奔赴奥运会。

  世界奥运史,也是世界知名品牌竞争和发展的历史。

  杭州臻元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总裁毛新雨说:“我们成为中国奥运代表团指定供应商,在浙江还是第一次。这是我们的光荣,也是浙江企业的骄傲。”

  和奥运赞助商的“高门槛”相比,奥运供应商是个更高的“门槛”。

  去年底,中国奥委会向全国招标,上百家知名企业挤破了中国奥委会与国家体育总局的大门。

  竞标现场,每家企业现场发言20分钟。毛新雨对评委讲述的一段奥运史上的“浙江骄傲”感动全场:

  “1930年,杭州举办民国第四届全运会,浙江大学教授舒鸿设计了体育场馆;1936年,中华民国派代表队参加柏林奥运会,舒鸿教授作为随队医生出征,他还是那届奥运会篮球决赛裁判,被誉为,‘奥运篮球第一哨’……

  “2016年,我希望接过奥运接力棒,延续杭州的奥运情结,贡献一份力量。”

  一个评委这样说:“过去我们金牌多,但装备少。这次,我希望我们的队员能用上民族品牌。”

  “今年的奥运会,并不乏浙江元素——吉祥物维尼修斯(Vinicius),就是温州制造。但能和中国代表团成功‘联姻’的浙江企业,我们是唯一一家!”毛新雨说。

  臻元公司接到任务第一时间,就特邀前阿迪公司设计师领衔组成设计团队,设计一款具有时尚动感外形又兼具实用的拉杆箱。

  百分之百防弹PC箱体、超静音滑轮、百万次拉链,箱内还有最“贴心”的设计:抗菌夹层,让男女运动员在无菌环境下存放贴身衣物。

  而点睛之笔,在于拉杆箱铭牌上国旗五环的表现手法。毛新雨采用柳公权书法的九宫格定位法,让国旗和五环黄金分割,呈现出夺目的视觉冲击力。

  由于窄边铝框工艺要求高,制造流程采用机器人手臂,精度达到“0.1毫米”。

  从2016年春节开始,臻元公司500多位员工奋战200多个昼夜,终于制造出这批奥运“冠军箱”。

  今天下午,这批奥运箱包将由国家体育总局统一安排,交付到国家队奥运健儿手里。

  杭州臻元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坐落于杭州市余杭区临平,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工贸结合的国际贸易公司。除了经营户外休闲品牌JUST REAL外,主要与国外许多知名品牌合作,合作伙伴有CHANEL、LVMH(KENZO)、COLUMBIA、MOTHERCARE等等。公司还填补了“保温冰袋”等许多户外用品的空白,成为中国水上运动中心及中国皮划艇协会、中国赛艇学会、中国帆船协会等七个协会的合作伙伴。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