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休闲之后,户外服装可能会是下一个大热门?

分享到: 更多
2016-06-21 来源:8264

近几年,运动休闲已经成长为最受欢迎的服装品类之一,球鞋、跑鞋、慢跑裤、leggings 等都成了流行单品。而据据市场调研公司 The NPD Group 的一项调查显示,户外运动服装也在逐渐流行。

 

NPD 所指的户外运动主要包括徒步旅行、骑行、野营、攀岩和各类水上运动(比如皮划艇),截至 2015 年 10 月的 12 个月内,户外运动品类销售额增长了 6.7% ,已经成长为价值 188 亿美元的市场。

并且调查显示仅线上的户外产品销售额就占据了 20 亿美金,有 13% 的增长,而在传统的跑步用品市场,销售额则降低了 2.7%。据户外产业协会(Outdoor Industry Association),美国人一年中花在自行车装备和远行的钱有 810 万美元,要远远超过他们在飞机票上的花费(510 万)。

 

WWD 在一篇文章中概括,“户外服装集团创造了一种运动装品类,既不能在大众的运动产品商店里找到,也不属于运动休闲的世界。”

它们不是瑜伽裤也不是紧身的 leggings,而是一些更具性能的裤子和上衣,比如快干面料的使用,但同时看起来像是可以穿去工作的休闲服装。

有不少户外品牌看到了这一趋势,从原本宣传户外、专业、极限运动,而逐渐把宣传的核心放在城市中的移动生活,比如 Nike 的 ACG 系列,就逐渐开始强调“城市户外“和生活方式品牌的概念,推荐用于上下班的通勤,即使是穿越闷热地铁车厢、冷风飕飕的人行道,以及对抗天气变化,那些防水透气、反光、保暖、延展性能都能够派上用场。

加之城市年轻人的娱乐方式,也更加向多样性的户外活动靠拢,与此前的专业受众不同,活跃的他们更愿意有更多尝试,可以称之为多种户外运动(multisport )人群。

 

可能一天玩皮划艇、接下来一天远足旅行、然后再来一场骑行……随之带来的消费当然与日俱增。并且作为更追求生活品质的一代,人们并不满足于随便套一双日常跑鞋就出发,他们会寻求更具性能的专业性装备,品牌一定要到位。过程中有些人可能会认为专业徒步的裤装穿去办公室也毫不违和,加之优越的性能,户外服饰逐渐变得日常。有数据显示在美国,户外运动消费者一年平均要花费 465 美元购置户外装备。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