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皮业论坛将在上海隆重开坛

分享到: 更多
2016-07-22 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导读]
  由中国皮革协会主办的第十届皮业论坛将于8月30日在上海隆重开坛。本届论坛将聚焦变革中的全球市场,以“创新驱动市场 融合成就未来”为主题,邀请著名财经评论员作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及发展预测,同时邀请相关国际组织和行业协会的负责人,国内外皮革企业巨擘、专家学者等,

  集中审视中国、美国、巴西、欧盟、越南、印尼等各大经济体市场发展情况,以及在国际皮革产业格局中的新定位和新趋势,积极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实现科学发展、融合发展。

  当前,世界经济正处于深度调整期,仍将延续低速增长态势。全球主要经济体走势分化,发达经济体总体回升向好,而新兴经济体增速继续回落。国际金融危机后,发达国家纷纷加大对新技术、新产品、新产业的研发投入力度,抢占未来产业发展和国际竞争的制高点;新兴经济体也都在大力推进结构调整,积极承接国际产业转移,更加重视发展制造业。国际产业重组和产业链布局调整步伐明显加快,我国皮革行业的传统成本竞争优势逐渐弱化,必须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和结构调整,培育新的增长动力和竞争优势,才有可能在未来的世界皮革产业格局中赢得话语权和主动权。

  历经十年的发展历程,始创于2007年皮业论坛逐渐走向成熟。2007年世界皮革产业合作与发展论坛首次开坛,受到国内外皮革业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与积极参与;2010年正式更名为皮业论坛,更名后的论坛名称,语言更简练,更易于记忆和传播;但论坛宗旨始终保持不变,“同一世界,同一皮革”,持续为皮革业界搭建对话、沟通、合作、共赢的平台,致力于打造国际化的品牌论坛。

  每一届论坛紧紧围绕当年皮业发展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展开研讨,回顾十年来的论坛主题可窥一斑:2007年分三个主题举办三场,分别为“节能减排,持续发展”、“沟通合作,共赢发展”、“高峰对话,创新发展”;2008年的主题为“新一轮挑战、新一轮机遇”;2009年的主题为“聚焦鞋业 破茧成蝶”;2010年的主题为“皮革业的低碳方略”;2011年的主题为“皮业十二五:开局与跨越”;2012年的主题为“皮革业的全球化视野”;2013年的主题为“革新融合 变中求进”;2014年的主题为“创新模式 争赢未来”;2015年的主题为“新常态下重构皮业竞争新优势”;2016年的主题为“创新驱动市场 融合成就未来”。作者:文/曹玉亭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