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艺美术学会 鼻烟壶研究会成立

分享到: 更多
2016-07-25 来源:中国工艺美术学会

     “掌中握方寸,壶内尽乾坤”,昨日,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鼻烟壶研究会在西安宣布成立。同时,“丝绸之路中国鼻烟壶艺术巡回展西安站”也正式开展,数百个精美绝伦的鼻烟壶见证了鼻烟壶这个中国独有的工艺美术发展的历程。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鼻烟壶研究会负责人张铁山表示,在国际上,鼻烟壶和瓷器始终被誉为认识中国传统文化的两张名片。明末清初,鼻烟传入中国,康熙年间清宫造办处开始制造玻璃、铜胎画珐琅等各种鼻烟壶,至今已有400余年历史。由于鼻烟壶材质多样、工艺精细、题材丰富,被誉为“集各种工艺之大成的袖珍艺术品”。本次展览的作品均来自海内外的收藏家和内画大师,是我国到目前为止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一次展览,其中不乏首次亮相的精品。展览将持续到7月29日。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