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居企业发展的后劲 从哪儿可以来?

分享到: 更多
2016-08-30 来源:中华衣柜网

    目前定制家居企业无论是在产品,抑或是在销售渠道等方面,均朝着贴近年轻人消费需求的方向转变。随着越来越多品牌跨界进驻定制家居行业,一个企业想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它的后劲可以从哪儿来?

    定制家居品牌走年轻化之路

    如今80、90后已逐步成为定制消费市场的主力军,他们“注重生活品质,同时又不吝啬为自己喜欢的产品买单”。在此市场需求下,各大定制品牌纷纷转向“年轻化”,不仅产品定位更加年轻化,同时品牌形象也越加迎合年轻人的口味。但是,定制品牌的年轻化不能只靠单方面的营销途径,需要从产品体验、营销、渠道革新、用户需求等多层面、全方位的升级。品牌年轻化的前提必须是优秀的产品,品质依旧是定制企业的根本。

    线上渠道 重视与理性对待并存

    如今,线上渠道可谓是快速发展,网上购物的消费方式越加的被消费者所认可,同时线上渠道也的成为每个制造业不得不重视的一个内容。但尽管电商近几年发展势头迅猛,但对于整体家居定制行业而言,似乎还没有一家定制家居企业的销售量被电商渠道占据主体地位。可以预见的是,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线上渠道或许未必能够占据出货主渠道。对于企业而言,线上渠道必须高度重视,但同时更需理性对待。

    提质增效 主动推进转型升级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定制家居产业的发展势头良好,但就目前来看,定制行业面临的重要问题是竞争越来越激烈。在业内人士看来,越是如此,企业优胜劣汰将越加明显,缺乏竞争力的企业将不断退出市场,提质增效就成为行业发展的主旋律。唯有积极主动推进转型升级的企业才将获得更大空间,产业集中度将上升,定制业发展的后劲也将更加充足。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