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齐全球热水器行业安全拼图 海尔再次升级健康洗浴

分享到: 更多
2016-09-20 来源:中国电子报

  在全球市场处于领先的海尔热水器,处处先发制人,引领潮流风向,推动行业发展。


  8月23日,海尔热水器联合中国标准化协会、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家电协会等权威机构共同发布了“洗浴水质的安全标准”,在“安全”这个最重要的行业命题上做文章,在延伸和丰富了热水器安全内涵的同时,实际上也补齐了长期以来并不完美的热水器安全拼图。


  热水器安全填上“健康”因子


  联合权威机构推出“洗浴水质的安全标准”,海尔热水器打的是“健康”牌,这正是面临升级的热水器行业的风口,也是多年不断困扰消费者的悬而未决的痛点。


  热水器行业最早强调的是产品的用电安全、用气安全。海尔早在2002年就革命性地研发出“防电墙技术”,不仅树立了行业用电安全的标尺,亦引来全行业的跟风。


  针对燃气热水器的用气安全问题,海尔在2008年研发出可以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燃气热水器,有效解决了用户使用燃气热水器时的用气安全问题。2013年各大企业重点推出“速热”产品;2014年回到“保养年”。回过头来可以发现,行业每一次进步都是在海尔引领下完成的。


  进入2016年,海尔再次带领热水器行业升级,并指明了行业未来发展路径。海尔此次牵头发布“洗浴水质的安全标准”,将目光投向了水质安全。在众多企业仍纠结于如何使产品某一功能更加强大之时,海尔却在洞察消费者的本质需求——对于安全的“健康舒适”水质的追求。


  对水质的关注来自于消费需求的多元化和年轻一代消费者对健康品质生活的渴望。洗澡水如果不干净滋生细菌,那么可能导致人的皮肤产生各种疾病。即使不导致疾病,长期使用化学物质和重金属超标的水,也会使人的皮肤变得越来越差。有调查表明,以80后、90后为市场主力的消费群体对健康消费愈发重视,除了关注用电用气的安全,更在意洗澡水不仅要健康,甚至还要能护肤。


  海尔作为全球热水器行业的领导者,在此时联合三大权威机构发布“洗浴水质的安全标准”,在某种程度上担任了行业引导者和市场教育者的双重角色。标准的推出,一方面契合了消费市场升级对于健康品质的需求,另一方面树立起行业“门槛”,从一开始就将投机性产品排挤出市场。


  水质安全拼图由海尔补上


  由海尔牵头制定这个“洗浴水质的安全标准”并不奇怪,这是基于海尔在市场上的领先地位。中怡康调研数据显示,海尔创新研发的净水洗热水器,已经连续2个月进入畅销产品榜单的TOP10。强大的产品力构筑了行业和用户对海尔净水洗热水器的信任,这也成为海尔主导首个“洗浴水质的安全标准”的强大支撑力。


  此外,标准的出台也离不开海尔对于消费市场的敏锐洞察。该标准对热水器使用材料卫生指标、水质净化指标、余氯去除指标、水质软化指标、水质除菌指标等5个方面的内容给出了明确规定,仅热水器使用材料的卫生要求就有44项数据指标,难能可贵的是,它们是海尔与几十万用户交互的结晶。


  海尔热水器每年在沈阳、青岛、昆明等全国13个城市展开入户调查,深入探访近300个用户。已经深度互联网化的海尔,每年还在社交平台上同70多万个用户进行交互,从用户反馈的意见中发现近千条关于水质安全的意见。举目观察行业,能做到这点的仅海尔一家。


  海尔从持续不断的交互中洞察到,在用电、用气安全成为用户共识之后,健康用水成为用户的最大痛点,只有加入水质安全才能实现热水器使用的全面安全。海尔此时做了一件事,开始用全国水质地图大数据开展安全用水的指标体系研究,基于反映全国用户需求的大数据研发出相应的指标体系,以匹配全国大部分地区的安全用水可行性数据。


  具体到实际应用场景,海尔热水器给用户提供了多种洗浴水质解决方案,覆盖了用户主要的用水场景。例如,针对洗浴场景有能提供干净洗澡水的净水洗热水器,对于洗漱场景还有能够净化软水的美颜净水洗热水器,对于传统热水器还有解决水质安全的净水洗魔盒。这些都为“洗浴水质的安全标准”提供了可以落地的解决方案,给行业提供了宝贵的参考。


  不论是率先解决用户用电安全、用气安全问题,还是此次发布用水安全升级版的“洗浴水质的安全标准”,引导行业进入下一个蓝海,海尔热水器都体现出“用户安全为本、真诚到永远”的专业态度和行业领军企业的气度。作为先行者,海尔热水器为行业安全概念的完善提供了参照系,对推动热水器行业技术创新、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具有重要的意义,也将引领全球热水器行业进入智能安全热水器的新时代。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