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监督抽查抽样监控系统首次在家具产品中启用

分享到: 更多
2017-03-10 来源:天天家具网

  从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该局近日在上海市木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首次启用监督抽查抽样监控系统,该系统由市质检院首次实行,开创了全国产品抽样领域“网络+科技”管理手段的先河。

  监督抽查作为保障产品质量的重要手段,已越来越受到社会接受和百姓认同。如何体现抽样过程的公平、公正、合法、合规,是企业关心、市民关切的关键问题,而产品抽样环节作为监督抽查的第一步尤为重要。该抽样监控系统做到在原有抽样过程拍照、录音的基础上,全程录音、录像,并可后台实时监控、指挥,使得抽样工作更加透明、高效。

  下一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将在产品监督抽查中继续探索完善抽样监控系统的使用,进一步保障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的客观性和公正性。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