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意眼镜商两千亿合并

分享到: 更多
2017-03-10 来源:眼镜协会

 

     法国镜片製造商依视路(Essilor)表示,同意以约228亿欧元(约1873亿港元),购买意大利眼镜框生产商罗萨奥蒂卡(Luxottics)。两间公司合併组成眼镜业最大製造商和零售商,市值约达463亿欧元(约3805亿港元)。意大利眼镜框生产商罗萨奥蒂卡的投资者,每股将获0.461股Essilor股份。
消息公报后,两家公司的股价在周一上升,依视路股价曾升15%至每股117.3欧元,罗萨奥蒂卡股价曾升13%至每股56.15欧元。
意大利控股公司Delfin是罗萨奥蒂卡的主要股东,也将成为合併后新公司的主要股东。Delfin将其所持罗萨奥蒂卡股份交换依视路发行的新股。罗萨奥蒂卡旗下拥有Ray-Ban和Oakley等品牌。
当合併完成后,Delfin将持有合併后新公司31%股权。Delfin为罗萨奥蒂卡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Leonardo Del Vecchio所有,持有罗萨奥蒂卡62%的股权。合併后,新公司未计利息,税项,折旧摊销收入的综合年营收料为150亿美元,收入料为35亿美元。
根据Euromonitor统计,罗萨奥蒂卡在全球眼镜市场份额为14%,依视路的市场份额为13%。
法巴分析员表示,由于眼镜框和镜片价格竞争剧烈,两家公司盈利受到影响,因而该宗合併交易对两家公司的股价是大好消息,因为新兴市场眼镜需求正在增长。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