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一带一路 聚贸绘就“共赢共享”的合作蓝图

分享到: 更多
2017-03-20 来源:温州眼镜 网

 “一带一路”无疑是时下的焦点话题,如今的“一带一路”东联亚太经济圈,西接欧洲经济圈,已经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长、最具有发展潜力的经济大走廊”,并正在为全球经济的复苏输出强劲的动力,受到了国内外政商界人士的广泛关注。

  3月15日,由聚贸举办的“一带一路经贸文化交流会暨美洲之行答谢会”在聚贸北京公司举行。来自南北美洲、欧洲、亚太等地区近30个国家的外交使节、国内外政商界代表等百余人莅临活动现场,就如何实现全球经贸、文化领域的互联互通,推动全球经济合作取得新成就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活动现场,秘鲁驻华大使胡安·卡洛斯·卡普纳伊(Juan Carlos Capu ay)在致辞中说:“此次会议为秘鲁与其他国家的政商界人士交流合作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大使表示,拉美国家可以为中国和全球提供丰富的资源,同时也非常感谢聚贸为拉美地区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习近平主席2016年访问拉美时就指出,中秘同为文明古国,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早在400多年前,双方便开辟了海上航路,开启越洋之交。目前,拉美国家已经构成了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作为拉美地区唯一一个与中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并签署一揽子自贸协定的国家,秘鲁在推动中拉关系发展中居于突出地位。

  比利时驻华大使马怀宇(Michel Malherbe)则表示,欧洲国家和拉美国家均十分关注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并对聚贸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举动给予了高度赞赏。此外,他介绍说,比利时是欧洲的心脏,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将是企业进军欧洲市场的重要入口。

  聚贸董事长陆宏翔也为现场的嘉宾分享了E4B电商模式的特点、并详细介绍了跨境电商在一带一路发展中的作用。

  近年来,经济全球化、区域经济一体化的步伐越迈越快,全球增长和贸易、投资格局正在酝酿深度调整,全球各国均处于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需要进一步激发域内发展活力与合作潜力。而“一带一路”包含60多个沿线国家,覆盖44亿人口,占全球的63%;经济规模达21万亿美元,占全球GDP的1/3。可以预见的是,“一带一路”合作所产生的辐射效应,将对世界经济、政治、文化等多个方面造成深刻影响,为世界各国开放发展带来了全新机遇。

  聚贸作为全球定位、全品类经营、工业全产业链覆盖的生态化电商,一直以来都是“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践行者。目前,聚贸已与“一带一路”沿线各个国家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并帮助“一带一路”国家在聚贸平台建设国家馆,对接聚贸E4B生态体系;同时,聚贸在四川、陕西、黑龙江等中国各省市举办或参与了多场“一带一路”主题活动,推动中国各省市通过聚贸,与“一带一路”国家对接合作。

  通过E4B生态体系,聚贸一方面帮助“一带一路”国家进行网上丝绸之路的建设,打造E4B智慧生态体系;同时助力“一带一路”国家对接中国各省市产业集群以及全球各经济体,推动产能合作,将“一带一路”国家丰富的资源输送到世界各地,实现经济互补。另一方面,通过E4B生态体系,推动“一带一路”国家与世界各国形成金融、大数据、投资、技术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进而帮助“一带一路”国家在大数据、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各个领域的建设与发展。

  “聚贸用生态化的互联网方式,为世界经济打造了一个合作平台。”有嘉宾指出,通过聚贸平台,无论是欧美国家先进的现代服务业、高科技产业,还是来自制造业大国的优质产品,亦或者世界各国的原材料,都可以找到优质的合作伙伴,并得到全方位的服务与支持。

  在活动现场,聚贸还为各国嘉宾准备了具有中国特色的节目演出,促进全球各国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认同。与此同时,聚贸也将大力推动全球各国进行深层次的文化交流和融合,在助推各国经济发展的同时,实现文化领域的合作共享。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