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贸易畅通将成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重要议题

分享到: 更多
2017-04-17 来源:温州眼镜网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在北京举行。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13日透露,贸易畅通将是本次论坛的一大重要议题。

  孙继文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商务部将在论坛期间主办“推进贸易畅通”平行主题会议,主题是“畅通高效共赢发展深化‘一带一路’经贸合作”,目前已有很多国家的官员和业界人士踊跃报名。

  眼下“一带一路”建设成果已初步显现。据官方数据,中国企业在2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建合作区56个,累计投资185.5亿美元,入区企业1082家,总产值506.9亿美元,上缴东道国税费10.7亿美元,为当地创造就业岗位17.7万个。

  在逆全球化和贸易保护主义升温情况下,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设如何更好促进沿线国家互利共赢,助力经济全球化进程,备受关注。

  孙继文表示,今后将通过加强规划引导、推进战略对接、完善合作机制,发挥中国企业、东道国企业甚至第三方企业各自的优势,与东道国一道,推进合作区建设,为东道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同时,也希望有关国家和中国政府一道努力,为相关合作区营造有利的法律、政策、营商环境。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