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赫周金辉出席中欧企业家峰会 看好体育产业国际合作

分享到: 更多
2017-06-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日前,第八届中欧企业家峰会正式落幕,在两天的活动中,400多位中欧政要、企业家领袖和专家学者围绕金融投资、科技创新、中欧企业国际化战略、企业家精神和公益、世界足球超级大国战略等七大主题进行了主旨发言和研讨交流,中赫集团兼董事长、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周金辉发表主旨演讲,探讨“一带一路”下中欧体育产业合作机遇。

 

(中赫集团兼董事长、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周金辉)

体育尤其是足球运动,是承载着贸易互惠和文化互动的重要产业之一,具备天生的全球化基因。然而,当前中国体育产业尤其是足球产业的发展面临严峻现状,与欧洲各国存在巨大的差距,在“一带一路”战略席卷全球的背景下,体育产业存在巨大的国际合作空间。

中赫集团兼董事长、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周金辉对当前中国体育产业现状进行阐述,分述了中国体育产业市场的四大现状:第一,需求旺盛,但是供给不足。第二,增长强劲,但是结构失衡。第三,发展阶段,正在面临新的一轮技术创新升级。第四,监管环境正在优化。中国体育产业的市场化改革方向已经清晰明确、正在全面实施。周金辉认为,当前世界正处于“一带一路”的政策红利期,国际合作是大势所趋,而体育产业正是合作的重要领域。

周金辉认为,在体育,尤其足球领域,中国需要欧洲,欧洲更需要中国。中国需要欧洲的足球专业积累提升供给水平,欧洲也需要中国惊人的市场增量。因此,共同合作将是互赢互利的双收之举。

中英贸易协会前主席、前伦敦金融城市长白乐威爵士在中国“世界足球超级大国”战略研讨中做了主题演讲。英国媒体和体育文化部长John Whittingdale也发表了题为“如何看待中国企业投资英国体育行业”的主旨演讲。二者均对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空间予以肯定,对于在该领域的国际合作给予极大的厚望。

根据第三方机构数据显示,中国体育产业产值,总量占中国GDP的0.6%,结构上,80%来自体育用品。相对应的,国际体育强国的平均水平,总量占GDP的2%左右,结构上,60%来自体育服务。中国政府提出了体育产业规划目标,2025年要达到5万亿人民币的规模,其中足球将拥有2万亿左右的容量。这意味着10年间,有10倍左右的增长空间。


周金辉还表示,期待吸取和引进好的管理制度、运营机制,期待导入科学的人才培养机制和技术支持体系,帮助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在现代化、国际化、科技化等方面有所进步。

据了解,在入主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之初,身为董事长的周金辉就曾宣布,中赫将运营国安至少26年,俱乐部的目标是“永远做中超强队,只要机缘合适就要冲冠军”。在接手的短短半年之间,周金辉已马不停蹄从制度、人才、管理上着手升级改造。然而,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对于董事长周金辉来说,想要改变,仍然是任重而道远的事情。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