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产品质量为先,东鹏饮料全国化稳步前进

0
2022-03-15 来源: 安徽之窗

近两年,东鹏饮料生产布局加速扩张,全国化势能强劲。东鹏饮料重庆基地投产,长沙基地开工,安徽基地、华南基地、南宁基地新增产线即将投产。目前,东鹏饮料设立了广东、广西、华中、华东等多个事业部,销售网络覆盖全国209万家终端门店。

近日,安徽东鹏食品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东鹏饮料)获评“食安安徽”品牌认证。据了解,安徽东鹏饮料是东鹏饮料集团在国内产线最多、包装形式最全的生产基地,拥有全球先进的食品生产设备以及一流的生产技术。该公司不仅关注生产经营效益,更加关注食品生产过程中的食品安全管理,近些年,接受省、市各级监管部门日常及专项检查11次,合格率100%。

 

安徽东鹏食品饮料有限公司获“食安安徽”认证证书

“食安安徽”采用国际评定方式

“食安安徽”品牌建设计划是经安徽省省政府同意,为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促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期间,打造安徽省食品产业和食品安全的整体形象品牌。

2021年度“食安安徽”品牌是由安徽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指导,由安徽省质量品牌促进会、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安徽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共同打造的品牌,由安徽省品牌促进会依据“食安安徽”品牌认证评价标准及相关规定,采用国际通行的合格评定方式,从“安全为先、管理科学、品牌引领、创新驱动、守信重责”5个方面、24大项、50小项总计500分开展综合评价。

“食安安徽”品牌认证证书是安徽省目前食品领域唯一的、最高的品牌,是企业拓展外地市场的“官方通行证”,也是安徽食品走向世界的一张文化名片。

全国化发展进程中 坚持质量为先

在东鹏饮料全国化发展中,除了安徽东鹏饮料获得“食安安徽”品质认证之外,此前,东鹏饮料华中区域总部及长沙生产基地项目的落地及开工,也得到了开福区和金霞经开区政府的全力支持。

据了解,该项目是东鹏饮料上市以来,首次对外重大投资,也是东鹏在全国的第八个生产基地,将以高标准、高起点设计,高效的建设速度,打造一个全新的现代化智慧工厂。

目前,伴随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东鹏饮料集团已建成投产增城基地、华南基地、东莞基地、安徽基地、南宁基地、重庆基地、海丰基地七大生产基地。

共创价值 构筑可持续发展

安徽基地和长沙基地纷纷得到当地政府的认可与扶持,与东鹏饮料集团长期坚持质量为先,构筑可持续发展力息息相关。对于食品企业来说,食品安全控制及质量管理始终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随着行业监管力度日趋严格,消费者对食品饮料安全及维权意识的日益增强,产品质量安全已经成为食品饮料制造企业是否能够稳健、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与基本要务。东鹏饮料经营饮料行业多年,质量控制体系严格遵循国家食品安全及保健食品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积累了较多质量控制方面的业务经验。

目前,东鹏饮料拥有完善的质量管理系统。硬件方面,东鹏饮料拥有世界一流水平的自动化饮料生产线、现代化检测实验室、智能的立体仓库、先进的瓶码和箱码追溯系统。

在生产方面,东鹏饮料集团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和雄厚的技术实力,以及完整的生产管理体系。东鹏饮料集团根据保健食品GMP及饮料GMP要求,分别在广州增城、安徽滁州、南宁、东莞、重庆建设了拥有多条生产线的标准化厂房,并拥有德国、瑞典、中国等世界一流水平的自动化饮料生产线,在实现产能提升的同时保证产品安全。

2021年,东鹏饮料积极响应"碳达与"碳中和"的国家双碳改策,加速制定减排目标以及行动方案,顺应低碳发展和级色发展的时代需求,为减碳目标做出积极贡献。在日常管理中,严格遵守环境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巩固内部环保制度建设与落实,推动绿色低碳水平不新提升。

在数智方面,东鹏饮料进—步增强上下游产业链的协同发展。以互联网为依托,运用大数据分析、二维码等技术,东鹏饮料对产品生产、营销和渠道进行管理;在“四码关联”的基础上升级到“五码关联(内外箱码、内外瓶码与批次码)”,实现渠道一体化与全渠道精准管理。不仅拉近了与消费者的距离,更加推动企业品牌和销售的发展,乃至整个快消行业数字化发展。

制度方面,东鹏饮料在供应商准入评审、采购、生产、成品质量检测、仓储流通等环节严格把控,确保每一瓶产品都是安全的、放心的。

作为一家民族企业,东鹏饮料在积极发展业务的同时,充分审视自身的社会责任管理现况,并以联合国可持发展目标(SDGs)为指引,持续探索企业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东鹏饮料集团获得由广东省、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颁发的“广东省节水型企业”、“安徽省级节水型企业”称号,获得中国饮料工业协会颁发的“2021中国饮料行业节能优秀企业”称号,获得中国质量检验协会“2021年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等奖项,产品质量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示范效应。

作为中国能量饮料行业的标杆企业,东鹏饮料在加速全国化发展的同时,严格坚守产品质量为先,多重保障消费者食品安全保护标准和质量,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功效饮品。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