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制品加工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制定启动会暨标准制定第一次工作会召开

0
2022-03-23 来源:中国日用玻璃协会

2022年3月18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中心和中国日用玻璃协会共同组织召开了《玻璃制品加工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制定启动会暨标准制定第一次工作会,因疫情原因,会议采用线上方式举行。来自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中心、中国日用玻璃协会、齐鲁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部、山东省日用硅酸盐工业协会、浙江省浦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浙江省水晶工艺制品协会、山东力诺特种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大华玻璃实业有限公司、、河北明尚德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戈碧迦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煊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代表共27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启动会议由中国日用玻璃协会郑舞虹理事长主持。首先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中心副主任庞黎鑫同志就《玻璃制品加工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立项情况、重要性做了介绍,并对标准的编制工作提出了要求。随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负责人刘永澎同志就《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编制技术规程(2018年版)》进行了详细解析。最后,与会代表讨论并组建了标准编制组,组长由中国日用玻璃协会副理事长、山东省日用硅酸盐工业协会会长王均光同志担任。王会长对参编单位和人员分工进行了说明。

接下来,由王均光同志继续主持召开了标准制定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对标准文本(初案)各部分、各职业方向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此次会议按照计划完成了全部会议议程,紧张而卓有成效,大家对标准制定工作的进展表示认可,编制组后续将按会议意见,进一步完善修改标准文本,早日完成初审稿。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