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区塑料制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河南周口市成功召开

0
2024-01-16 来源:中国塑协

 为更好促进河南周口市淮阳区塑料制品产业科技创新和企业转型升级,2023年12月26日,由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主办,周口市淮阳区人民政府协办的“塑料制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淮阳中州华悦酒店成功召开。

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理事长王占杰、副理事长田岩、秘书长焦红文等领导及部分相关分支机构代表出席会议,周口市政府副市长梁建松、区委书记张建党、区长王献超,区领导王春华、崔卫华、丁永华、张健及市、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淮阳区塑料制品生产企业代表等共10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焦红文秘书长主持。

王占杰理事长在讲话中肯定了淮阳区政府在扶持塑料产业企业、建设塑料产业园等方面的成绩并介绍了我国塑料加工行业经济运行、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情况。王占杰理事长针对淮阳区塑料产业下一步发展方向提出七点建议:一要继续做好顶层设计工作。要以需求为导向,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做好顶层设计工作,务实规划好地区产业发展目标。二要搭建好产业发展平台。要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吸引更多产业链企业来到淮阳,扩大产业园区规模。三要引领行业企业创新发展。要加强技术创新研发力度,坚持功能化、轻量化、精密化、生态化和智能化的 “五化”科技创新方向。要重视标准化工作,对标国际先进水平,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四要扩大品牌宣传力度。要打造好淮阳区的名片,在中国塑协各项活动中树立淮阳品牌形象,做好淮阳及园区的宣传工作,扩大影响力。五要重视可持续发展工作。要坚定不移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时刻关注国内外相关政策变化,发挥好塑料制品节能降碳功能,科学处置废弃塑料,促进塑料可持续发展。六要加大国际交流与合作。要积极参与国际交流活动,助力企业开拓新市场,谋求新商机。七要服务好产业园区建设。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做好招商服务,吸引更多的企业入驻。

淮阳区委书记张建党在致辞中对中国塑协一直以来对淮阳区塑料制品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淮阳区政府与中国塑协的交流合作,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共建合作新格局,共同推进淮阳区塑料制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淮阳区人民政府区长王献超详细介绍了淮阳区塑料制品产业发展情况,淮阳区隶属于河南省周口市,位于河南省东南部,当地交通便利,塑料生产企业众多,具备较强发展潜力。2022年,经淮阳区人民政府申请,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委托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组织专家组实地考评,并经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办公会审定,同意授予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区“中国塑料制品之城·淮阳”称号。

 

 

河南联塑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锦松、河南通源管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森、河南瑞云塑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其瑞、河南钰丰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艳灵、河南鑫塑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华杰、河南中恒信燃气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正奇、河南百益汇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河南省银丰塑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美菊等淮阳区生产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生产规模、经营情况、标准化工作、出口情况等,并结合自身经营中科研投入较大,创新成果转化能力薄弱,行业竞争压力不断上升,产品迭代周期长且效率低等困难,提出希望中国塑协在行业政策、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反映行业诉求等方面给予企业更多有力支持。

 

 

中国塑协副理事长田岩、副秘书长孟庆君、塑料管道专业委员会主任高立新、副秘书长兼塑料编织制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赵克武、副秘书长兼双向拉伸聚酯薄膜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夏冶、质量标准部主任兼塑料再生利用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田辉、综合业务部主任兼镀铝膜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于坤、农用薄膜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敏、线缆材料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苑会林、复合膜制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高学文、改性塑料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杨松伟、双向拉伸聚丙烯薄膜专业委员会兼电池薄膜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范艳、工程塑料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赵明佑、流延薄膜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郭书丽、医用塑料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周超、降解塑料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刁晓倩等专家分别介绍了塑料行业及相关子行业科技创新、绿色低碳发展等情况,并对淮阳区塑料制品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议代表还前往河南联塑实业有限公司、河南通源管业有限公司、河南瑞云塑编科技有限公司、河南钰丰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河南鑫塑实业有限公司、周口利星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河南中恒信燃气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百益汇包装制品、河南省银丰塑料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分别参观了企业展厅、生产车间、检测中心等,实地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技术研发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与会专家就几家企业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及建议。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4、免责声明:本站信息及数据均为非营利用途,转载文章版权归信息来源网站或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