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日化在中国显疲态

2013-07-29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宝洁、欧舒丹、欧莱雅和联合利华增速放缓

   经济持续低迷,一直以新兴市场消费增长弥补欧美市场业绩的外资日化品牌最近也出现增速明显放缓的迹象,近日,L'Occitane(欧舒丹)、欧莱雅纷纷发布业绩显示,增长出现放缓,以中国为主的亚太区市场销售增速放缓明显,全球第二大消费品制造商联合利华坦言,新兴市场经济增速正在放缓。有业内人士估计,随着国内消费低迷持续,外资日化业绩也会渐显疲态。

   化妆品增速急放缓

   法国护肤品品牌L'Occitane (欧舒丹)近日公布一季财报业绩,销售额为2.2亿欧元(约17.9亿元),同比仅增长1.9%,而去年同期,销售额增长达18.8%,去年全年的销售额增长也达14.2%,今年一季财报的销售额已出现大幅放缓。去年增长最快、销售升幅达30.4%的俄罗斯市场,本季度的销售增长也放缓至增长11.9%,同店销售下跌了1%。

   作为欧舒丹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中国的高增长率也出现了明显放缓,销售增幅从去年同期的41.4%,直线降至29%。与此同时,欧舒丹在欧美等市场的业务也受到冲击,早在财报公布之前,投行已经预期欧舒丹销售增长将会放缓,摩根大通此前发表报告引述管理层表示,因同行在欧美及巴西等市场有激烈的促销活动,预计今年首季促销加剧,将会影响销情,并对品牌形象构成长远损害。

   欧莱雅近日也发财报显示,亚太市场的增速放缓,欧莱雅上半年销售额117亿欧元,合并增长4.7%,低于去年同期的6.7%,其中亚太区增长放缓明显,今年上半年,亚太区实现销售收入22.4亿欧元,合并增长5.1%,去年同期,亚太区的合并增长达21.9%,是增长率下滑最严重的市场。

   联合利华业绩逊于预期

   与化妆品市场相似,目前拥有多芬、立顿和Ben&Jerry' s等品牌的世界第二大消费品制造商联合利华近日也公布了第二季度销售数据显示低于预期,二季度收入上涨5%,低于市场预期的5.3%。联合利华坦言,新兴市场经济增速正在放缓。

   此前,联合利华一直依靠发展中国家市场来抵抗处于衰退中的欧洲市场需求下滑,因此,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放缓对联合利华影响较大。MSCI新兴市场指数是发展中国家经济的晴雨表,该指数第二季度下跌了6.2%。“由于宏观经济因素影响消费者行为,新兴市场的销售增长正在放缓。”联合利华称,“在这个总体趋势中,我们看到在主要国家喜忧参半的情况。发达国家市场仍然疲软,在北美或欧洲没有任何复苏的迹象。”财报显示,发展中国家市场的直接销售第二季度上涨了10.3%,与第一季度增长10.4%变化不大。

   联合利华CEOPaul Polman 表示,美国的消费支出“仍然平淡”,这反映在北美地区第二季度直接销售下滑2%之中。

   外资日化业绩情况

   名称 全球 同比 中国或亚太区 同比

   欧舒丹(一季财报) 2.2 亿欧元 1.90% 1.46 亿欧元 29%

   欧莱雅(上半年财报) 117 亿欧元 4.90% 22.4 亿欧元 5.10%

   联合利华(上半年财报) 255 亿欧元 0.40% 104亿欧元 4.30%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广告位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