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第一季度大型化妆品企业财报汇总

分享到: 更多
2014-05-27 来源:有功网

      欧莱雅、宝洁、金佰利、高露洁、汉高、雅诗兰黛、雅芳、露华侬、伊丽莎白雅顿等公司发布2014年第一季度财报。从一季度各大化妆品公司的业绩表现看,市场趋势是乐观的。在中国市场,没有了当初的狂热,也没有了去年的极度悲观,要做的是定下心来,稳步推进业务的发展。

  北美地区对大众市场产品的需求下降以及汇率的不利波动拖累全球最大美容产品集团欧莱雅(L’Oreal)。在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一季度欧莱雅营收跌幅2.2%,从2013财年同期的57.7亿欧元减少至56.4亿欧元。汇率浮动使集团收入削减了5%。销售占比最高的大众消费品部门一季度销售同比下降5.5%至27.6亿欧元。

  全球最大的日用品制造商宝洁(P&G)公布季度获利上升,受助于家用护理品销售增加。截至3月31日的第三财 季,宝洁实现26.1亿美元获利,略高于上年同期的25.7亿美元。宝洁季度营收持平于206亿美元。宝洁的居家及日化用品部门自体营收增长6%。宝洁最赚钱的业务护理业务营收增长1%。而美容业务营收则增长了2%。

  金佰利(Kimberly-Clark)公布2014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金佰利第一季度净利润为5.38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5.31亿美元;营收为5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金佰利第一季度个人护理业务营收为23.82亿美元;消费者纸巾业务营收为16.89亿美元;K-C专业部门营收为8亿美元;医疗保健业务营收为3.97亿美元。

  高露洁棕榄公司(Colgate-Palmolive Company)发布的财报显示,一季度盈利下降16%,主要受委内瑞拉货币贬值相关的一次性开支拖累,但调整后盈利达到市场预期。该公司当季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4.60亿美元,降至3.88亿美元。营收从上年同期的432亿美元增至433亿美元。剔除汇率变动、并购和资产剥离的影响后,有机营收增长了6.5%。

  汉高(Henkel)在2014财年实现了良好开局,所有业务部门均实现了有机销售额增长和盈利能力提升。2014年第一季度销售额达39.29亿欧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6%。本季度净收入增长13.2%,由4.03亿欧元增至4.56亿欧元。将一次性费用收入/和重组费用纳入计算后,调整后营运利润增长3.3%,由6亿欧元增至6.19亿欧元。报告中的营运利润(息税前利润)增长7.6%,由5.65亿欧元增至6.08亿欧元。

  妮维雅(Nivea)母公司、德国美容产品集团拜尔斯道夫(BeiersdorfAG)2014财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66亿欧元,同比增长7.1%,EBIT息税前利润增加至2.35亿欧元。截至2014年3月31日的一季度销售按年上涨1.2%至15.96亿欧元,撇除汇率影响后的有机涨幅为6.7%,其中销售占比约80%的消费者部门销售增0.4%至13.23亿欧元,有机增幅为6.3%。Nivea妮维雅、Eucerin优色林和LaPrairie分别录得7.6%、10.3%和3.4%的增长。

  日本花王集团(KaoCorporation)公布一季度业绩。集团净利润从去年同期的105.2亿日元(约合1.14亿美元)增长至252亿日元(约合2.45亿美元)。营业利润也大幅上涨116%至396.4亿日元(约合3.8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83.4亿日元(约合1.99亿美元)。净销售为3,412亿日元(约合33.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8%。美容护理部门销售同比上升11.9%至1,444亿日元(约合14亿美元),其中拥有Kanebo佳丽宝、Sofina苏菲娜和Kate等品牌的化妆品类别销售大涨11.4%至647亿日元,护肤和护发类别也分别实现销售增长。

  日本最大美容产品集团资生堂(ShiseidoCo.Ltd)发布2013财年(截至2014年3月31日)年报显示,销售额为7620亿日元(约合74.5亿美元),同比增长12.4%;净利润为261亿日元(约合2.56亿美元),而2012财年则录得净亏损147亿日元,实现扭亏为盈。对于净利润成功扭亏,资生堂表示因国内经济刺激政策以及消费税提升导致需求急剧上升而实现业绩显著复苏。

  化妆品巨头雅诗兰黛公司(EsteeLauderInc.)发布财报称,第三财季调整后盈利好于市场预期,得益于护肤品和Prestige美容品牌的需求增长。截至3月31日的财季,该公司净盈利从上年同期的1.79亿美元,增至2.13亿美元。营收增长11%,至25.5亿美元。

  雅芳(AvonProducts,Inc.)称,由于销售额下滑,第一财季亏损扩大。雅芳第一财季亏损1.683亿美元,上年同期亏损1,370万美元。当季总收入下滑11%,至21.8亿美元。

  露华侬(Revlon)发布财报,公司第一季度净盈余55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690万美元。总营收上涨44%至4.698亿美元。

  伊丽莎白雅顿(ElizabethArdenInc)第三财季净亏损264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130万美元。营收由2.645亿美元降至2.108亿美元。

  香水与化妆品制造商科蒂集团(COTY)发布的财报显示,第三财季调整后盈利好于市场预期,得益于香水与护肤品业务的增长,主要是在欧洲和新兴市场。截至3月31日的财季,该公司业绩从上年同期的盈利2040万美元,转为净亏损2.53亿美元。最新业绩中包括3.17亿美元的非现金资产减值开支,原因是去年收购的中国化妆品品牌丁家宜未能产生预期的现金流。营收增长1%,至10.1亿美元。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