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洗协工业与公共设施清洁分会在京成立

分享到: 更多
2014-06-17 来源:中国洗涤工业协会

    2014年5月30日,由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主办、《中国洗涤用品工业》杂志社承办,主题为“凝聚行业力量,促进行业升级”的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工业与公共设施清洁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2014)中国工业与公共设施清洁行业年会,在北京京西宾馆盛大召开。这意味着中国工业与公共设施清洁行业从业者从此有了“娘家”,工业与公共设施清洁行业将告别各自为战的一盘散沙局面,从此掀开了行业自律、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此次大会可谓阵容强大,云集了来自协会、大学、研究院所和业内核心企业等全国各地的150多位行业精英,以及新华社、央广新闻、第一财经等众多媒体。

        在成立大会上,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国洗协)郑舞虹理事长为大会致辞,她首先对所有与会人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即将到来的世界环境日表达了美好的希冀与祝愿。郑理事长指出, 从2009年9月21日在北京召开了“中国洗协I&I清洗剂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会议到今天已经近5年了,经过较长期的准备工作,到现在终于时机成熟。五年来,中国洗协紧紧围绕团结行业、发展行业、提升行业这个中心,在制定国家政策、建立行业标准、拖延市场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工作和不懈努力。她强调,今后,工业与公共设施清洁分会将在过去所做工作的基础上,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行业行为,鼓励更多的企业积极参与行业发展这一涉及到自身发展的公益事业中,对行业建设、标准法规制定、行业存在的问题和发展方向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充分用好协会共同搭建好的行业平台,一起规范和壮大工业与公共设施清洁行业。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洗协工业与公共设施清洁分会工作条例,选举产生了中国洗协工业与公共设施清洁分会领导集体,组建了清洁分会专家委员会,以及通过了中国洗协工业与公共设施清洁分会2014年度工作计划等相关事宜。

        会上发布了“2013年中国公共设施清洁市场研究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极大反响。报告中介绍了清洗分类和工艺、制剂、中国公共设施清洁市场,比较了中国市场与国际市场的差距,分享了市政公共场所与星级酒店清洁市场的重要发现,并基于上述研究给出了中国公共设施清洁市场的发展建议。
        会上发布了“2013年中国公共设施清洁市场研究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极大反响。报告中介绍了清洗分类和工艺、制剂、中国公共设施清洁市场,比较了中国市场与国际市场的差距,分享了市政公共场所与星级酒店清洁市场的重要发现,并基于上述研究给出了中国公共设施清洁市场的发展建议。
        会议举办了企业家讲坛,来自中国日用化学工业研究院的王万绪院长、北京万恩化学制品有限公司杨军总经理、艺康(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中华区集团市场乌依沁副总裁、上海白猫专用化学品有限公司顾建栋总经理、希悦尔(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部郭钧总监、北京日光旭升精细化工技术研究所郭继东所长、凯驰(上海)清洁系统有限公司马宏总经理、北京安洁康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张雷副总经理、三达奥克化学股份有份有限公司王晓风常务副总经理等行业翘楚,发表了减少污染、绿色消费、保护自然、实现行业及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主题演讲。

         年会还特别设置了“工业清洁发展论坛”和“公共设施清洁发展论坛”,针对当前工业与公共设施清洁行业市场现状,以及清洁技术的难题和趋势,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吸引了近百位行业技术人员前来聆听。
        对于分会的成立和年会的召开,与会者纷纷表示,这是中国工业与公共设施清洁行业从无到有,发展20多年以来的第一次,更是行业从业者多年期盼的盛会,表明工业与公共设施清洁行业正在茁壮成长,并且已经成为我国国民经济中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
        今后中国洗协工业与公共设施清洁分会将在中国洗协的领导下,按照中国洗协章程和分会的工作条例,以服务行业、服务企业、服务政府为宗旨,将继续开展工业与公共设施清洁行业的运行研究,参与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及标准化工作,通过协会的期刊、网站、展会、论坛等为企业搭建技术、展示、商贸洽谈等交流平台,充分发挥专家委员会的作用,为提高工业与公共设施行业的科技水平与创新能力,加强该领域的产、学、研、用结合,进一步加强对工业与公共设施清洁行业的引导、协调和自律,促进行业整体水平的持续提高。

相关新闻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轻工业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轻工业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轻工业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之传播,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于转载之日起30日内进行。

返回顶部